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买基金就是“买经理” 五招选人最靠谱

时间: 2017-07-27 09:19: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4000多只基金怎么选?答案是:不选!你需要选择的其实是基金经理。通俗来说,买基金就是把你的钱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让他帮你做投资。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多数时候基金选择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寻找一个安全可靠的基金经理。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4000多只基金怎么选?答案是:不选!你需要选择的其实是基金经理。通俗来说,买基金就是把你的钱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让他帮你做投资。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多数时候基金选择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寻找一个安全可靠的基金经理。


建议投资者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对基金经理进行一定考量:


一、基金经理的从业、任职年限。一个稳定的管理团队对基金业绩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对基金长期业绩的贡献。虽然说,投资经验不能当饭吃,但是通常来说,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在应对极端情况时,会更加沉稳。尤其是经过牛熊周期“洗礼”的基金经理,从长期来看,基金业绩会表现的更加平稳。


二、基金经理的从业背景。让一个做茶叶蛋的去造导弹,其后果是可想而知的。然而随着基金行业的迅速扩充,基金经理的质量和数量增长却并未能很好赶上这一节奏。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有些基金经理之前是做宏观策略的,结果却被安排在指数基金基金经理的位置上,有些基金经理一直是做固定收益的,然而又被安排管理股票型基金,诸如此类荒唐的事情是值得引起投资者高度重视的。


三、基金经理的过往管理业绩。历史不会简单的重演,但历史又总是如此相似。考察基金经理的过往管理业绩,并不能起到预测未来业绩的作用,但是却能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一些过往业绩战胜率高的基金,在未来往往不至于会表现太坏,这或许是马太效应的一个佐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正所谓“路遥知马力”,相对于短期业绩(比如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我们更需要关注基金经理的中长期业绩(一年、三年、五年)。


四、基金经理的投资操作风格。不同基金经理的操作风格总是千差万别,无所谓好坏,关键在于基金经理能否在“知行合一”的前提下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收益。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经理时,也要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比如,有些基金经理崇尚深度价值挖掘,并在投资过程中不作择时,这类基金的业绩表现波动可能会比较明显。另外,从投资风格上看,有些基金经理偏好价值股,有些偏好成长股。


五、基金经理的风险控制能力。如何做到既控制好下行风险,又能充分捕捉市场机会,保持业绩的弹性是基金经理时刻需要研究的问题,可以说风险控制是基金经理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一环。风险控制一般集中体现在行业配置仓位策略上,特别是防守行业以及市场即将回调时的仓位选择,大家可以关注基金经理在这两种情况下的表现。


除了上面这些指标,还有很多评价指标,比如择时能力、反应速度等等。所以我们需要长期坚持关注基金经理,认真分析其管理的基金表现,时间长了自然会对基金经理的能力有比较准确的判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