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准成摆设 前海开源8只基金负偏离超10%

时间: 2017-07-26 11:2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 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不但曝光了基金的盈利情况、仓位变化、重仓股票等情况,还有基金的超额收益情况。号外财经发现,二季度有64只偏股基金业绩跑输业绩基准10个百分点以上。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不但曝光了基金的盈利情况、仓位变化、重仓股票等情况,还有基金的超额收益情况。号外财经发现,二季度有64只偏股基金业绩跑输业绩基准10个百分点以上。


号外财经注意到,基金的业绩比较有两种方式,一是全域比较,将全部基金或同组基金放在一起进行排名。二是基金与事先确定的基准进行比较。这个事先确定的基准就是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这种比较方法通过给被评价的基金定义一个适当的基准组合,比较基金收益率与基准组合收益率的差异来对基金表现加以衡量。


基准组合是可投资的、未经管理的、与基金具有相同风格的组合。业绩比较基准是投资者评价基金管理公司业绩的重要标准。随着业绩比较基准与基金净值的比较成为法定信息披露内容,将使投资者不再单纯用“是否跑赢大盘”这种简单且不尽合理的方法来判断基金的优劣,也有利于促进基金管理人遵守基金合同,保持稳定的投资风格。


然而,号外财经发现,基金实际业绩与基准经常有很大偏离,这让投资者很困惑。


号外财经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前海开源基金旗下有8只主动偏股基金二季度跑输基准10个百分点。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C、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A二季度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61%、-14.37%,与季度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30%相比,季度超额收益率分别为-16.91%、-18.67%;前海开源大海洋、前海开源大安全核心二季度回报率分别为-12.63%、-10.52%,与基准业绩4.30%相比,跑输16.93、14.82个百分点;前海开源一带一路C、前海开源一带一路A二季度回报率分别为-8.74%、-8.98%,与基准业绩4.30%相比,跑输13.04、13.28个百分点;前海开源金银珠宝C、前海开源金银珠宝A二季度回报率分别为-8.47%、-8.19%,与基准业绩3.70%相比,跑输12.17、11.89个百分点。


此外,前海开源中国成长二季度回报率为-5.58%,与基准收益率4.30%相比,跑输9.88个百分点,接近负偏离10%。


对于前海开源批量基金大幅负偏离基准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偏股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的数量及幅度均呈逐年递增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基金公司管理能力的提升不能应对市场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则是源于基金片面追求基金之间的相互排名,而忽略了自身的风险收益特征,同时还跟业绩比较基准的设定不合理有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