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讲究买进时机 “2+6”来帮忙

时间: 2017-07-17 09:1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很多基民在市场狂热中大笔买入,而在市场惨淡时却裹足不前,这种行为模式难免导致买在高点。号外财经认为,绝对的“最佳买卖时机”极难捕捉,但对于一般基民而言,判断是否应该购买基金至少有两个指标: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很多基民在市场狂热中大笔买入,而在市场惨淡时却裹足不前,这种行为模式难免导致买在高点。号外财经认为,绝对的“最佳买卖时机”极难捕捉,但对于一般基民而言,判断是否应该购买基金至少有两个指标:


第一,基金具有长期业绩良好表现且核心投资人员稳定;


第二,市场长期向好是大概率事件。


而当这两项指标出现变化时,也许就是调整持仓的时候了。此外,定投不失为一种用纪律来打败人性弱点的好方法,规律性的买卖可以对抗基金交易冲动,最后可能收获颇丰。


把握好买入基金的好时机可有以下6个方面:


1、投资者可优先配置一定比例的指数基金。指数型基金元月份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是8.23%,是上个月绩效表现最好的基金类别。


2、在那些小规模基金中,投资者挑选的眼光更应该放得长远一些,近期业绩并不冒尖的基金中也许就孕育着机会,投资者可重点留意基金重仓股和行业配置状况。


3、投资基金的理想状况是成本低、收益高、风险小。这种状况在投资活动中很难达到,但通过努力是可以无限接近的。一般来说,成本控制要简单一些,选择产品比较多的基金公司,买卖基金的成本就能控制在可预见的最小范围之内,因为大多数基金公司规定:投资者在转换公司产品或投资规模比较大时,可享受费率优惠。


4、许多基金公司一般会在特定时间举办优惠活动,比如在促销活动此期间购买基金可享受申购费率优惠,投资者选择这样的时机购买可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5、买基金一般不要上午操作,应尽量在下午收盘前那段时间再作出操作决定。因为目前股市当天的波动很大,开盘时大跌,而收盘前十几分钟可能会迅速拉升,早买基金可能会变成错误操作。


6、最好使用网上银行或基金公司的网上直销系统进行操作。网上操作可以一边看股市走势,一边进行基金买卖,可以更方便、更灵活、更快捷地捕捉基金买卖时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