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定投做不好也会亏钱 靠谱标的在这里

时间: 2017-07-17 09:16: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只要兜里稍微有点银子,就会有人问你“做股票吗?”放下这些人是怎么透视你的钱包的不表,今天号外财经就关注一下老百姓靠谱的投资理财方式。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只要兜里稍微有点银子,就会有人问你“做股票吗?”放下这些人是怎么透视你的钱包的不表,今天号外财经就关注一下老百姓靠谱的投资理财方式。当然,号外财经也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去买股票,因为,风险搂不住!不如,做点定投。


所谓基金定投说的就是定期投资一只基金(系统自动扣款无需自已动手),你只需确定好开始定投的时间(是上涨的时候投资呢还是下跌的时候投资呢)、定投的频率(是按月定投呢还是按周定投呢)、定投的金额(每月定投500元还是1000元)。


定投是一种适合大多数人的投资理财方式,你无需繁杂的财务报表,也不用看那五花八门技术指标,你只需要有一颗坚持长期投资(3年以上)的恒心就可以获得不菲的收益。


定投之所以获得高收益,最根本原因是在固定投资金额,通过“金额/单价=份额”的公式作用,实现“价格越高买得越少,价格越低买得越多的功效”,最后摊薄整个投资期间的成本,获得“稳定”收益。


不过,不是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定投,基金定投适合那些价格不稳定、波动大的基金产品,比如股票型基金。反之获得的收益就很低,比如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它们的净值曲线几乎是平着向上的,定投根本无法显著降低投资成本,采取定投和一次性投资效果相差甚微,做定投就没有太大的意义。


而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波动较大,长期收益相对较高,定投优势突出。不过,也有区别。


主动型股票基金在牛市表现优秀,在熊市低迷,而被动型指数基金在熊市也能表现的非常稳定。主动型股票基金的上涨是有时效性的,单纯靠牛市撑起来的收益,用来定投并不合适。基金定投选取的基金一定是稳定性好,长期走势趋势好,所以指数型基金也是定投较好的选择品种。从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分析,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盘指数总是呈波浪式上升的,如果确定长期(如10-15年以上)的投资期,选择指数型基金是更好。


建议选择上证50等指数基金来定投。上证50等指数基金在牛市结束后走势依然非常不错,在牛市和熊市的转换中也没有太大的波动,明显比主动型股票基金表现好,指数基金的管理费用和托管费用明显小于主动型股票基金。所以如果要选择定投,强烈建议使用指数基金来定投,长期来说,风险小,费用低,收益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