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相信组织的力量 基金公司“跑路”了你的钱还会在

时间: 2017-07-17 09:20: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 一直以来,投资者有这个顾虑:经常听到有某某P2P跑路了,卷着人们的血汗钱跑了,老百姓欲哭无泪,无处申冤。那么,公私募基金会不会也出现这样的情况?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一直以来,投资者有这个顾虑:经常听到有某某P2P跑路了,卷着人们的血汗钱跑了,老百姓欲哭无泪,无处申冤。那么,公私募基金会不会也出现这样的情况?


号外财经可以负责任的说:目前来说,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啦。在中国,基金公司都是募集设立的,而不是股份设立的,他们只收取管理费用,而非纯粹的盈利机构,所以很难牵扯到倒闭。


基金的三大特点:强制托管、强制组合投资、强制信息披露。


委托人的资产是由托管银行保管,与基金公司的自有资产分开,所以即使基金公司破产,委托人的资产也不会受影响。证监会规定,基金必须有第三方托管银行管理基金的投资资金。基金公司倒闭只是影响基金公司的注册资金,不会影响基金的投资基金。但是只有基金投资管理很差的基金公司才会可能倒闭,那样基金的投资业绩肯定很差,投资人会亏本的风险。


如遇到基金公司破产,原他管理的基金一般也未必都是清盘,从稳定市场角度是由管理层指定或竞投由其他基金公司接盘管理,就象保险公司破产后也是由其他保险公司承接原来的保单。它所管理的基金清盘(存续期内,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连续60个工作日达不到100人,或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了,款项退回投资人的银行帐户。


从法律角度说,即使基金管理公司倒闭甚至托管银行出事了,向它们追债的人都无权碰投资人基金专户的资产,因此基金资产的安全是很有保障的。换言之即使基金公司倒闭了,投资人的钱就一直在银行,在允许基金公司破产前,新的机构也会在之前接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