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与P2P 还傻傻分不清楚吗?

时间: 2017-07-17 09:18: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基金与P2P,相信大家都接触过。不管谁搭谁的便车,最终的结果是:投资者不明所以,已经分不清楚基金与P2P了。号外财经帮你理一理。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基金与P2P,相信大家都接触过。不管谁搭谁的便车,最终的结果是:投资者不明所以,已经分不清楚基金与P2P了。号外财经帮你理一理。


简单来说,基金与P2P的区别在于一个是把钱拿来交给基金公司统一运作,一个是你投资的钱到一个具体的借款人那里。当然其他的投资的区别还包括监管不同,投资回报方式不同等,筹资方式不同,透明度不同等。两者各有各的优势,就收益率而言,P2P更高一点,门槛更低。


首先来看基金(Fund),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证券投资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种:基本分析法,技术分析法、演化分析法,其中基本分析主要应用于投资标的物的价值判断和选择上,技术分析和演化分析则主要应用于具体投资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判断上,作为提高证券投资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重要补充。


这种民间私下合伙投资的活动如果在出资人建立了完备的契约合同,就是私募基金(在我国已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监管和合法性支持,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于2013年6月1日已经正式实施)如果这种合伙投资的活动经过国家证券行业管理部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审批,允许这项活动的牵头操作人向社会公开募集吸收投资者加入合伙出资,这就是发行公募基金,也就是大家常见的基金。


基金不仅可以投资证券,也可以投资企业和项目。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即具有资格的银行)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收益分享。


再说P2P(Peer to Peer),可以简单的定义成通过直接交换来共享计算机资源和服务,而对等计算模型应用层形成的网络通常称为对等网络。在P2P网络环境中,成千上万台彼此连接的计算机都处于对等的地位,整个网络一般来说不依赖专用的集中服务器。网络中的每一台计算机既能充当网络服务的请求者,又对其它计算机的请求作出响应,提供资源和服务。通常这些资源和服务包括:信息的共享和交换、计算资源(如CPU的共享)、存储共享(如缓存和磁盘空间的使用)等。


网贷平台为例,一般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0%左右,投资期限基本在1年至3年。虽然近年来,屡有P2P网贷公司发生卷钱跑路的事件,但如果选择对了平台, 安全有保障。值得注意的是,P2P网贷平台具有成长性,投资门槛低,主要风险是系统风险,收益高,具有稳定性,可作为替代选择。与银行基金相比,银行理财p2p时间短,p2p项目清楚明了收益高。与信托理财相比,门槛低。相比股票来说风险低一些。观察平台的注册资金、资质、发标是否真实。对借款人有无资质审核。观察平台的客服是否专业。对平台的风控能力也需要有一定的了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