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单位净值仅0.45元 长盛国企改革规模两年缩水近七成

时间: 2017-07-12 10:05: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进入7月份,大盘仍旧在3200点闲庭漫步,但号外财经却注意到,有基金已经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持有人更是坐如针毡!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进入7月份,大盘仍旧在3200点闲庭漫步,但号外财经却注意到,有基金已经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持有人更是坐如针毡!

 

    这只基金就是我们今天重点关注的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4日,成立时规模为32.51亿份(32.51亿元);时至2017年7月11日,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仅为0.45元,并且在当日还深跌1.32%。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管理规模仅10.67亿元,与成立时规模相比缩水67.18%。不过,最新单位净值与今年二季度末相比,单位净值没有变化,仍为0.45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目前复权单位净值低于0.50元的主动权益基金共有3只,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分区间观察了这只基金净值走向:2015年3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为-34.19%,排名后1/4;2015年4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为20.37%,排名后1/2;2016年1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为-24.53%,排名后1/4;2016年2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为-5.14%,排名后1/4;2016年3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为1.52%,排名前1/2;2016年4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为-0.21%,排名前1/2;2017年1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为2.36%,排名前1/4;2017年2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为-5.86%,排名后1/4。

 

    当年的一只“粉红”基金,怎么会沦落到如此地步?

 

    其实,长盛国企改革基金抄在了山顶。wind数据显示,国企改革指数2015年以来路上上涨,当年6月15日创出历史新高2656.33点,而此时长盛国企改革基金刚刚成立10天。随后,国企改革指数一路下跌,直到2016年2月26日,该指数创出了1159.65点的新低。短短8个月,该指数硬生生跌去56.71%。随后一年半,该指数并没有像样的反弹,截至2017年7月11日,该指数报收1528.71点。

 

    “我们在3月下旬将部分仓位从前期获利的品种调整到通讯设备、医疗、建筑、环保等前期滞涨或调整相对比较充分的品种,在防守中等待机会。我们同时坚定看好国企改革主题在今年的投资机会,相信国企改革是未来经济增长毫无疑问的催化剂,我们也仍将在国企改革大的投资框架下寻找价格低估的行业和公司进行布局。”长盛国企改革基金一季报表示。说白了,基金经理看好国企改革,并不一定重仓国企改革股!

 

    抄到山顶的长盛国企改革基金试图做一些改变,但成效如何,我们不得而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