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6月私募调研最新动向:私募“抱团股”八成上涨,智能概念频现

时间: 2017-07-11 09:3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市场整体超跌反弹,大盘蓝筹股涨幅较小,中小盘股走势强劲,其中,上证50上涨2.86%、沪深300上涨4.98%,中小板指上涨7.78%,创业板指上涨3.08%。

来源:格上研究中心


6月市场整体超跌反弹,大盘蓝筹股涨幅较小,中小盘股走势强劲,其中,上证50上涨2.86%、沪深300上涨4.98%,中小板指上涨7.78%,创业板指上涨3.08%。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私募机构在关注哪些投资机会和哪些个股?从私募调研中或许我们能看出些许蛛丝马迹。


调研热情回落,创业板关注度却再创新高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私募机构调研热情本月有所回落,6月走访上市公司222家,不及5月的354家,环比增下降37.29%;共计调研849次,较5月(1485次)下降42.87%。



格上研究中心发现,从今年2月份开始,私募对创业板的关注度屡创新高,截至6月份创业板的关注度增至35.59%,创2016年以来新高。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小板关注度则一路下滑,从2016年初的55.0%至本月跌破40%,主板关注度在则较上月微涨2.74个百分点,达24.77%。



私募“抱团股”八成上涨,最高涨幅达33.80%


在超过十家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中,各个板块分布较为均匀,其中创业板的上市公司8家,中小板7家,主板5家。但是,这些超过十家私募机构共同调研的个股在6月却都表现喜人,平均收益高达10.47%,表现好于同期各大市场指数。格上研究中心统计发现,私募机构调研的222家上市公司中,有83.78%的个股在6月均出现了上涨行情。


此外,格上研究中心发现,6月私募共同调研个股涨幅最大的是“科大讯飞”,单月上涨33.80%;“得润电子”受到最高关注,月度调研次数为47家,该个股6月涨幅为23.94%,涨势也较为迅猛。这两只个股同属于中小板,且均有人工智能概念。



百亿级私募共调研40家上市公司,MSCI概念、智能等概念频现


从数量上看,百亿级私募6月调研热情也相对降温,共计调研上市公司40家,环比上月下跌56.04%。星石投资6月调研仍在走访个股数量上位居第一,共走访了10家上市公司,而景林资产同样积极,走访了8家上市公司,位列第二。(百亿级私募调研详情见附表)


同时,格上研究中心注意到,在6月没有出现三家以上百亿私募共同关注个股,但是在私募共同关注个股名单中,MSCI概念、智能家居概念频繁出现。



中报预喜行情成最强风口,电子、机械设备行业仍是私募关注重点


行业方面,电子、机械设备行业仍是私募调研个股关注度最高的两大板块,而对于百亿级私募,公共事业行业的关注度却较为突出。格上研究中心注意到,私募调研的222只个股中,有116只已经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占比52.25%。在预告中报业绩的私募调研个股中,大部分属于中报业绩预喜状态,占比达82.75%。其中,有35.34%的公司预计业绩增长,33.62%预计略增,12.07%续盈。可见,私募机构对中报行情的关注。



附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