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只基金净值腰斩 中航基金遭遇“资金撤离”危机

时间: 2017-07-05 09:4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今年二季度,哪家基金公司的净值规模降幅最大?

作者:高伟   编辑:号外财经


号外财经讯今年二季度,哪家基金公司的净值规模降幅最大?

号外财经注意到,竟是一家新基金公司——中航基金。换句话说,中航基金开战不利,好不容易成立一支基金,却在二季度遭遇了巨额净赎回。

具体数据是这样的:2017年1月25日,中航航行宝货币成立,募集规模5.21亿元;一季度,该基金期间申购7.78亿份,期间赎回5.82亿份,期末总份额7.17亿份,期末净资产7.17亿元,净资产变动率37.71%;二季度末,该基金净资产仅剩3.89亿元,净资产变动率为-45.80%。其实,在二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为0.86%。显然,中航航行宝货币二季度出现了较大额度的净赎回,近一半份额撤退。

号外财经观察到,中航航行宝货币基金经理杜晓安,1986年7月出生,曾供职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固定收益部交易经理、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2016年9月至今,担任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新公司、新基金经理 ,成为该基金的最显著标签。

据wind数据显示,相较一季度末,二季度公募基金规模增加9.47%至10.07万亿元,较2016年年底规模上升10.14%。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公募基金规模的增加全部来源于货币基金,其他类型基金规模均为下降。二季度货币基金新成立20只,规模增加11413.27亿元,增幅为27.18%。二季度债券基金规模下降2025.65亿元,较一季度末下降10.05%。

货币基金整体规模在上升,中航航行宝货币却逆势下降,这似乎显示出该基金在“吸金”能力上乏力。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进度显示,除先锋基金、汇安基金、中航基金等在今年率先成立外,截至6月3日,仍有30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还在排队候批。各类机构扎堆申请公募牌照,然而,号外财经注意到,正如中航基金,真正可以发行管理基金了,却出现明显的后劲不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