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拖三基金经理业绩平平 平安大华基金权益产品依靠何人?

时间: 2017-06-19 10:18: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年中排名激战正酣,深圳的平安大华基金却遭遇尴尬,在公司权益类基金阵营中,多只产品开年迄今录得负收益,同时没有一只产品挤入到排行榜的前列。

 作者:常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年中排名激战正酣,深圳的平安大华基金却遭遇尴尬,在公司权益类基金阵营中,多只产品开年迄今录得负收益,同时没有一只产品挤入到排行榜的前列。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收盘, 平安大华智慧中国在1368只同类型基金中的排名仅仅为第1256位,平安大华智能生活A更是排在第1319位,而平安大华智能生活c则排到了第1324位;在50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排名中,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排到了第381位,平安大华行业先锋排到了第408位,上述基金开年迄今均录得负收益,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到了后二分之一的位置。整体来看,公司权益类基金中今年表现较好的是新鑫先锋和睿享文娱这两只,但录得的正收益也均未到两位数。

规模迷你埋下“隐患”

WIND资讯的数据表明,成立时间晚于平安大华的国寿安保如今的规模已经超过了900亿,排名位列平安大华之前。而自基金公司成立以来,平安大华基金的股东却始终未变,它们分别是: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股60.7% )、新加坡大华资产管理公司(持股25%)、三亚盈湾旅业有限公司(持股14.30%)。

就权益类产品而言,该公司产品规模迷你是普遍的现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平安大华智慧中国的最新规模为6.85亿,规模排名公司权益类之首,平安大华行业先锋的最新规模为3.25亿,平安大华鑫享和鑫安两只产品的规模也都在3个亿左右;除此以外,平安大华旗下的其余权益类产品规模基本都徘徊在2亿生死线之下,例如平安大华策略先锋的最新规模约为1.25亿,平安大华新鑫先锋(AC两类合并计算)的最新规模约为0.73亿,平安大华睿享文娱(AC两类合并计算)的最新规模约为0.51亿,平安大华智能生活的最新规模约为0.51亿 。

与此同时,平安大华基金权益团队人才匮乏的问题也逐渐显现。数据显示,剔除调刚刚发行成立的产品和量化产品,平安大华旗下有数据可查的权益类基金为8只,而目前管理权益类产品数量最多的基金经理是一位名字颇具特色的掌舵人—神爱前。 公司网站的资料表明,此君目前管理着平安大华智慧中国、平安大华策略先锋和平安大华智能生活。

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 这位平安大华基金委以重任的“操盘手”是位不折不扣的“菜鸟”,在任职基金经理之前,神君曾在多家券商任职过研究员, 他于2016年7月19日起接手平安大华策略先锋基金经理一职,迄今其基金经理岗位从业经验尚不足一年。而从成绩上看,其所操盘的三只基金的任职回报均为负值,且净值下跌均超过了两位数。

“抄底”成长股满盘皆输?

实际上近年来,平安大华基金整体在权益领域的业绩乏善可陈。

记者查阅平安大华基金权益类产品阵营的相关资料,实际上多数基金有着相似的轨迹,它们在2016年遭遇了净值的大幅回撤,而2017年渐近中场,它们似乎也尚未恢复元气,整体业绩平平。例如神爱前所操盘的平安大华智慧中国,该基金2016年全年净值下跌了40.24%,同时2017年迄今净值下跌了4.54%。

而神爱前的操作思路似乎能折射出问题的所在,在智慧中国的季报总结中,神爱前表示:“本基金1-2月份抓住了国企改革、低估值蓝筹的板块性行情,净值表现较好;但在2月下旬,本基金比较了行业估值及未来成长潜力,判断当前位置成长股更有估值优势,开始逐渐转向成长股,在3月份成长股下跌影响大,导致基金净值调整较多。”有趣的是,在他所操盘的另外两只基金中,同样可以看到类似的对成长股错判的描述。

遵循着这一思路,我们清晰地看到在行业的布局上,他布局制造业占股票市值比超过9成,同时其在别的行业上“蜻蜓点水”,这样重拳出击或许也只能期待创业板在超跌反弹后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上冲了!

此外,从选股上来看,东载软波和欣旺达成为其“败笔”,两只股票开年迄今在二级市场上下跌幅度均超过了10%。

综上,神爱前或许难堪大任,平安大华基金急需培养一位真正的权益旗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