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余额宝7日年化达4.03% 天弘基金“家有一宝”

时间: 2017-05-18 10:1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资本市场,有这样一群“宝宝”着实令人心痒痒,她们就是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货币基金。

作者:号外财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 有一则酸奶广告语,特文艺,特抓心:“TO:早知道爱你这么累,本宝宝就不来地球了!”拿起她,真的就不再忍心放下,似乎随着你的离去,这位“宝宝”就伤心欲绝了!

 

    在资本市场,有这样一群“宝宝”着实令人心痒痒,她们就是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货币基金。

 

    号外财经据好买基金网数据,截至5月16日,23只“宝宝”类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3.69%,最高的是“理财通”,合作基金是汇添富全额宝,7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09%;苏宁零钱宝、网易理财、民生如意宝均属汇添富现金宝,7日年化收益率均为4.06%;跻身第五名的就是业内最大的基金余额宝(合作基金天弘增利宝),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03%。

 

    近一个月,A股经历着深度调整,4月12日至5月12日,一个月的时间内上证累计下跌6.25%,盘中险守3000点。跌幅超40%的股票有13只,跌幅超30%的股票逾百只。基金同样泥沙俱下,净值普遍出现大幅度回撤。然而“宝宝”们很坚挺,近一个月23只“宝宝”类货币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31%。

 

    在回到余额宝,今年一季度该基金总份额达到1.14万亿份,期间申购2.54万亿份,赎回2.21万亿份,申购数量环比前三个季度出现明显增长。从持有人结构上,该基金全部是个人持有。也就是说,余额宝的稳定收益,最终收益的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基金经理王登峰在一季报中这样说道: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始终把流动性风险管理放在第一位,同时严格控制组合的信用风险、价格风险和操作风险,确保了报告期内风险事件零发生。在由于MPA造成的3月底资金短暂紧张时期,拉长久期,积极配置,形成了收益和规模的良性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支付宝用户都喜欢将钱存进余额宝里,每天能收一点利息。近日有外媒称,天弘基金余额宝将调降个人投资者投资上线,由目前的100万下降至50万元。对此天弘基金管理公司高层表示,对此无法立即置评,持有天弘基金51%股权的蚂蚁金服也没有回复该传闻。5月15日天弘基金正式回应媒体:“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余额宝转入一切正常。”

 

    作为一只真正接地气的普惠金融的代表哦,号外财经希望余额宝走的路更长,更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