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周报:6家私募畅谈“一带一路”投资机会,基建行业或迎利好

时间: 2017-05-17 09:55:00 来源: 格上理财  网友评论 0
  • 6家私募畅谈“一带一路”投资机会,基建行业或迎利好:朱雀投资、源乐晟资产认为“一带一路”将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基建投资机会巨大

来源:格上理财

2017.05.08-2017.05.14

【私募观点】6家私募畅谈“一带一路”投资机会,基建行业或迎利好:朱雀投资、源乐晟资产认为“一带一路”将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基建投资机会巨大;格雷投资、展博投资认为随着国内产能的输出,有利于提高就业水平和改善贸易条件;星石投资认为后续与其他国家的订单签署情况将是投资重点关注的方向;拾贝投资认为“一带一路”政策会带来大量海外基础设施的建设需求

私募行业动态】截至4月底已备案私募基金认缴规模达12.28万亿元;鸿道投资、北京和聚投资、合晟资产等传统私募基金加紧布局量化投资;新三板首次出现私募摘牌,债券私募合晟资产退出;4月私募谨慎降仓位,抱团医药消费板块;私募“老鼠仓”曝光 41只个股豪取500万

【私募调研】机构调研热情空前高涨,创年内周度调研最高峰

【私募业绩】管理期货策略夺冠,股票策略垫底

【行业数据】本周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78.95%

一、私募观点:知名私募谈“一带一路”投资机会

昨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高峰论坛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3年多来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3年多来,“一带一路” 朋友圈不断扩大,中国已同30多个国家开展了机制化产能合作,而此次论坛上的政治磋商会带来更多海外投资机会和国际订单的落地。在资本市场上,“一带一路”概念下涉及的行业和公司众多。展望后市,随着“一带一路”这一战略的持续推进,会给投资者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呢?格上研究中心整理了多家主流私募机构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看法。

(1)“一带一路”有利于我国宏观经济格局的优化

朱雀投资认为,“一带一路”将提高中国在全球治理的话语权,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

源乐晟资产认为,亚投行、丝路基金等金融机构的人民币贷款及中方提供的人民币援助,有利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但可能带来离岸市场人民币的波动。贸易方面,目前中国东部已经发展起来,但中西部仍有落差,“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沿线相关国家的订单落地会上升,因此有助于促进我国西部的经济发展。

格雷投资认为,随着国内产能的输出,会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有利于提高我国贸易结构调整和升级。

展博投资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有助于打造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与各国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在输出中国的产能和劳务同时,优化产业布局,改善中国的贸易条件。

星石投资认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将有助于缓解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使得我国的政治影响力空前提高。而政治上的认可将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加快我国企业海外订单落地。

(2)“一带一路”带来钢铁、建筑、建材相关行业中的投资机遇

朱雀投资认为,伴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的产能收缩叠加“一带一路”战略和以新疆为代表的西部崛起,需要积极把握带来的投资机遇,钢铁、建筑建材、高铁建设、机械工程制造、油气、通信、旅游等相关行业可能受益较多。

格雷投资认为:从短期来看,由于“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及近期的国际合作峰会并非突发性事件,之前已对该峰会的影响有了较为明确的预期,故对近期市场不会产生明显影响,市场会按自己的节奏运行。而从长期来看,“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对基础建设相关的铁建、电建、交建、通信网络,以及基础建材都是利好的,可以找到合适的时机配置。

拾贝投资认为,“一带一路”政策会带来大量海外基础设施的建设需求。自“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新签订单连续两年高于营业额增长,表明企业订单增速在加快,对未来营业额将产生正面贡献。

源乐晟资产认为,从短期来看,“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抢眼,市场人气十足,事件利好和稳定预期增强,加之市场监管趋于和缓,近期市场企稳后获将迎来反弹走势。从长期来看,考虑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总体偏低,基础建设较为落后,但人口和土地资源优势明显,故基建投资机会巨大。

星石投资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认可度不断提高,金融支持不断加强,市场对于国际项目风险因素的担忧也逐步弱化。多重利好叠加下,“一带一路”将进入实质性的推进阶段,从概念驱动进入到对相关企业真实的业绩驱动,后续与其他国家的订单签署情况将是投资重点关注的方向。

二、私募行业动态

截至4月底已备案私募基金认缴规模达12.28万亿元

截至2017年4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8890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2403只,认缴规模12.28万亿元,实缴规模8.95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2.56万人。

鸿道投资、北京和聚投资、合晟资产等传统私募基金加紧布局量化投资

量化投资逐步成为私募圈的新宠,除主要做量化投资的私募外,今年以来不少以股票等主动投资策略为主导的老牌传统私募,如鸿道投资、北京和聚投资、合晟资产等,也纷纷杀入量化领域,热情拥抱量化投资的时代。其中部分私募开始招兵买马、建立量化团队做策略开发、铺开相关产品线,利用量化策略辅助主动投资,部分私募在做内部测试。

不少私募认为量化投资是大势所趋,量化有利于私募优化风险控制,好的投资理念可以为主动投资提供借鉴,还能帮助私募选股。此外,开发量化产品线,能满足客户不同的风险收益需要,提供稳健、绝对收益的产品。

新三板首次出现私募摘牌,债券私募合晟资产退出

合晟资产发布公告,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今年5月27日是新三板私募的整改大限,据了解,合晟资产在去年6月发布自查报告,表示自己完全符合股转私募新规。选择退出可能原因是监管导致资金端收紧,私募融资出现问题,同时信批成本较高。

4月私募谨慎降仓位,抱团医药消费板块

市场阴跌之下,私募基金结束连续三个月的加仓动作,在4月份谨慎减仓。根据华润信托发布的月度报告,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的181只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4月末平均股票仓位为71.56%,比3月末下降了3.16个百分点,但依然高于去年12月份60%的平均仓位。而此前一度站到市场风口的医药、消费等板块依然颇受私募基金的青睐,位列重仓行业前列。

私募“老鼠仓”曝光 41只个股豪取500万

2015年3月2日至12月23日,胡志平操作其岳母彭某某开立于浙商证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的证券账户,先于(1-5个交易日)、同期或稍晚于(1-2个交易日)“招商汇智之恒健远志计划”买入东北电气(000585)等41支股票,获利538.66万元。福建证监局责令胡志平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三、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机构调研热情空前高涨,创今年周度调研最高峰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前三个交易日延续前一周的下跌趋势;周四周五走出了探底反弹的行情。上证指数收跌-0.63%,沪深300指数微涨0.08%,同时市场展现出强烈的结构化特点。格上研究中心发现,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本周私募机构的调研热情却空前高涨,本周共调研了126家上市公司,调研数量较上周(89家)增加41.57%,创今年周度机构调研数量最高峰。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在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中小板关注度占比(53.97%)较上周(47.19%)显著增加,主板(15.08%)和创业板(30.95%)关注度占比则明显减少。行业方面,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行业成关注焦点,私募机构调研数量分别为17家、16家和15家。

QQ截图20170519100047.jpg

格上研究中心发现,本周个股“跨境通”备受瞩目,调研私募机构数量为25家。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连锁经营的服装销售企业之一。2015年公司制定了“线上线下+内销跨境”多元化经营战略。据格上研究中心了解,2017年一季度,“跨境通”营业收入 26.5 亿,同比增加 51%,净利润 1.59 亿,同比增加 82%。该公司各类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电子业务营业收入约 6 亿,同比翻倍增长,第三方业务营业收入约 7 亿,增幅约为 60%。同时,近期“跨境通”披露,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收购优壹电商 100%股权,股份发行价格接近当前股价。

QQ截图20170519100115.jpg

QQ截图20170519100140.jpg

QQ截图20170519100157.jpg

QQ截图20170519100210.jpg

四、阳光私募业绩表现:管理期货策略夺冠,股票策略垫底

本周市场短期在强监管、去杠杆政策高压下,整体走势以“震荡调整”为主,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上证综指下跌0.63%,创业板指数下跌2.4%。债市方面,市场受资金面整体依旧紧绷、市场悲观情绪不断发酵等因素影响,于5月10日全线迎来新的收益率高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盘中一举升破3.70%,再创2015年年初以来新高。从各策略的业绩表现来看,上周(2017.04.28-2017.05.05)绝大多数策略基金平均收益为负,其中仅债券策略和宏观对冲策略获得正收益,收益分别为0.46%和0.08%。本周股票策略收益垫底,为-0.90%。

QQ截图20170519100314.jpg

QQ截图20170519100331.jpg

来源:格上研究中心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本周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78.95%

QQ截图20170519100406.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格上理财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