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金搭台基金唱戏 南方基金入驻“京东行家”

时间: 2017-04-19 09:49: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继宣布成为首批上线蚂蚁金服“财富号”平台的试点机构之后,南方基金日前在电商创新道路上再下一城,成为首批入驻“京东行家”的基金公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继宣布成为首批上线蚂蚁金服“财富号”平台的试点机构之后,南方基金日前在电商创新道路上再下一城,成为首批入驻“京东行家”的基金公司之一。号外财经注意到,伴随基金行业互联网金融之路的深水区探索,近年来积极拥抱互联网浪潮的南方基金在鸡年伊始动作频频,不断抢占行业先机。

 

    “京东金融搭台,基金公司唱戏,金融科技的对外输出与基金公司专业资产管理能力的结合,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这或将为解决基金公司资管能力与终端需求脱节的行业痛点提供了可能,实现平台、投资者、基金公司的三方共赢。”南方基金相关人士表示。

 

    号外财经发现,目前,南方基金通过“京东行家”建立的“移动官网”,支持基金资讯、投研实力展现、基金产品介绍、基金经理访谈、基金产品诊断、智能投顾、运营活动等板块,全方位打造了基金自运营服务模式,直接实现用户互动、用户服务。

 

    资料显示,已于4月7日上线的“京东行家”是业内首家金融机构自运营平台。该平台依托京东金融平台的研发、运营及大数据优势,致力于用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向入驻机构输出包括运营服务、用户资源及流量分发、大数据及研发支持等三大方面服务。

 

    对于该平台的上线,有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借助该平台,基金公司有望实现将自身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与京东金融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全面融合,运用数字化、场景化、社交化等创新技术手段直面投资者,为客户的投资需求量体裁衣,针对客户的理财场景答疑解惑,为用户提供精准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南方基金率先入驻“京东行家”,敢于创新和迎接挑战,号外财经为此点赞。

 

    据号外财经了解,19年来伴随中国证券市场经历了多次牛熊交替的考验,南方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持续增大,稳居行业前列。截至2016年末,南方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近万亿元,累计分红超过900亿元,为2800万客户创造了丰厚的回报。目前,南方基金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产品种类最丰富、业务领域最全面、经营业绩最优秀、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作为行业前十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不但产品业绩突出,核心竞争力优势明显,而且近年来加大了创新和资金投入力度,以积极姿态主动迎接互联网金融浪潮。除此,南方基金还凭借自身出色的投研能力,已与多家互联网及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积极合作,为第三方平台投资者提供个性化的智能资产配置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