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欲盖弥彰 新华医疗预告不及时遭监管

时间: 2017-04-15 10:41: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 4月13日,新华医疗发布公告,4月1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关于对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4月13日,新华医疗发布公告,4月1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关于对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7]7号)、《关于对赵毅新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2017]8号)、《关于对许尚峰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2017]9号)和《关于对李财祥采取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2017]10号)。

  据<<号外财经>>了解,4月5日,新华医疗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称:经对公司2016年度财务数据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2015年降低75%-95%,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预计年度经营业绩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下降50%以上的,应当在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进行业绩预告。然而,新华医疗未能在2017年1月31日前及时发布业绩预告,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的相关规定。因此,山东监管局对新华医疗采取警示函监管措施。

  山东证监局表示,赵毅新、许尚峰和李财祥分别作为新华医疗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财务负责人,对此负有重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对新华医疗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财务负责人采取监管谈话的措施。

  原来,新华医疗对于自己的业绩下滑想不说或者晚说几天,没想到却欲盖弥彰,受到监管层的关注,负面影响更大。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市公司这次输了信誉,同时在股价上也损失较大。即便是4月5日才披露业绩预告,但股价仍然大幅下跌。3月31日,该股报收24.15元,4月5日(4月份第一个交易日)披露年报预告后持续下跌,截至4月13日报收22.17元,短短7天下跌了8.20%。

  <<号外财经>>发现,两只主题基金由于重仓布局新华医疗,该股的下跌让两只基金账面浮亏,不过净值的影响不大。基金年报数据显示,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去年底持有新华医疗1315.77万股,持股市值为3.30亿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为2.18%;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型发起式A同期持有该股689.65万股,持股市值为1.73亿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为4.27%。虽然两只主题基金账面由此产生数千万元的浮亏,但号外财经注意到,两只基金同期净值不跌反升,其中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由3月31日的0.8050元增至4月13日的0.8150元,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型发起式A由3月31日的1.4030元增至4月13日的1.4110元。

  “两只主题基金虽然持有新华医疗数量较大,但持股市值占净值比有限,使得该股股价下跌并未过多影响基金净值。”业内人士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