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管狂抛平安与兴业 这家公募基金躺枪

时间: 2017-04-15 10:40: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 4月12日下午2:30,A股再现情绪性杀跌,权重股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突然股价“脑抽”了,2:37分和2:40分突遭10亿元神秘资金秒砸!当日下午2:37分,一笔约1300万股的卖单瞬间将中国平安由36.16元砸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 4月12日下午2:30,A股再现情绪性杀跌,权重股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突然股价“脑抽”了,2:37分和2:40分突遭10亿元神秘资金秒砸!当日下午2:37分,一笔约1300万股的卖单瞬间将中国平安由36.16元砸向35元,使得该股票由平盘到下跌3.56%,合计在35元成交约4.55亿元。当天下午2:40分,一笔约2400万股砸盘,瞬间将兴业银行的股价从16.07元砸向15元,跌幅由0.6%瞬间扩大至7.35%。一分钟后,在15:5元的位置成交1300万股。3分钟内,兴业银行合计成交约3700万股,合计成交额约5.6亿元。

  上交所收市后紧急做了情况说明,神秘资金属于“某券商资管账户”,该账户盘中已被暂停当日交易。4月13日中午,长江证券否认资管计划砸盘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长江证券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子公司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资产管理计划未卖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与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当天的股价异动不存在任何关系。

  到底是哪家资管产品如此疯狂,我们尚不得而知。但<<号外财经>>注意到,平安与兴业闪崩,让一些基金公司心里紧张。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华夏基金持有中国平安股票数量最多,达10199.63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0.94%,持股市值占净值比为4.56%,占股票投资市值比6.11%。值得注意的是,华夏系基金同样也是兴业银行的最大持股基金,持股数量达21547.92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1.13%,持股市值占净值比3.05%,占股票投资市值比3.99%。

  若持股量不发生变化,<<号外财经>>粗略估算了一下,重仓中国平安的华夏系基金,在4月12日的那个瞬间(股价36.16元砸向35元),突然浮亏1.18亿元;重仓兴业银行的华夏系基金,在4月12日的那个瞬间(股价16.07元砸向15元),突然浮亏2.31亿元。

  也就是说,某券商的突然砸盘,让重仓两股的华夏系基金瞬间浮亏了近3.5亿元。你说,这家基金公司该有多紧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