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金价格怎么走?博时基金说“谨慎看涨”

时间: 2017-04-13 10:09: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基于特朗普注重国内的政策核心,市场认为其将军事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不高。在非农数据方面,尽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4月11日,地缘政治加剧市场担忧: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21%,截稿时止报100.73,黄金期货上涨1.11%报1267.75美元每盎司。此前市场一直对耶伦凌晨的讲话寄以厚望,但事实却“竹篮打水一场空”,耶伦并未提及缩表但对经济持乐观态度,市场对此表现较为平静,黄金持稳于1250美元/盎司之上,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十字星,显示多空双方异常胶着的状态。

  <<号外财经>>注意到,清明假期过后当周,国内市场虽才短短3个交易日,期间黄金市场已现波涛汹涌。上周五早晨,美国意外打击叙利亚,这一突发事件令黄金直线飙升,但之后差强人意的非农就业数据未能帮助金价继续提升,反而在纽约联储主席关于后续美联储“缩表”的言论下重新回落至1260美元下方。

  基于特朗普注重国内的政策核心,市场认为其将军事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不高。在非农数据方面,尽管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但失业率亦降至4.5%,或暗示劳动力市场充分就业,故边际上的新增就业人数波动较大。同时市场关注重点在于美联储的具体动向,周三公布的联储会议纪要已经开始向市场传达将在年内晚些时候开始考虑“缩表”事宜,周五杜德利的讲话强化了这一预期,是黄金市场重新受压的原因所在。

  黄金价格何去何从?

  展望后市,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叙利亚突发事件与较弱的非农数据都未能帮助金价打开上行局面,暗示市场在此位置的获利了结压力较大,金价短期将继续维持强势的可能性或正在降低,不过特朗普也再一次向市场展示了其政策的不可预测性,同时法国大选进入关键时点,对于短期金市谨慎看涨。

  <<号外财经>>注意到,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博时黄金ETF自成立以来始终跑赢基准收益,体现了突出的超额收益能力。基金共设置了3类份额,即场内份额(159937)、D类场外份额(000929)、I类场外份额(000930),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56%、26.68%、17.06%,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84%、10.77%、7.05%(数据来源:银河,截至2017年4月10日),年化收益率市场同类排名居前三。

  当然,也有人乐观预期:在接下来的不久,黄金将迎来几大利好,金价能否借此机会顺利破位。黄金依然处于良性发展中,虽然目前盘中走势呈现弱势格局,但是只要价格短期能够企稳在1250上方依然以多头去对待,美元的走高一直打压黄金的反弹,隔夜美盘前金价也一度受压下跌至1247附近,但美盘后的反弹强势令价格刷新日内新高并收阳,隔日文中给出的1248做多也完美到达第一目标点位1255,第二目标1258盘初有望触及;整体上个人看来多头自1200一线处的反弹以来所建立的优势绝不会拱手让人,虽然在1240-1260区间痛苦的挣扎,1260一线也几乎都成功狙击二次破位拉升,但是相反空头也是疲弱不堪,每一次的下探最终还是被收复,近期黄金会逐渐走出趋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