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货币基金迎来“季末疯” 七日年化收益最高达8.88%

时间: 2017-03-30 09:21: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一季度末碰上清明小长假,市场上的资金利率短期迎来飙涨,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也出现罕见飙涨。
    最新统计,截至3月29日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今年一季度末碰上清明小长假,市场上的资金利率短期迎来飙涨,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也出现罕见飙涨。

<<号外财经>>最新统计,截至3月29日,全市场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均值为3.86%,其中,七日年化收益均值4%以上的有201只,占比40%,包括5只基金七日年化收益超过了6%。

具体来看,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嘉合货币B、嘉合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分别为8.88%、8.62%;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旗下的新华活期添利货币B、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九泰日添金货币B及国开泰富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国开货币B,七日年化收益均超过6%,分别为6.16%、6.07%、6.02%。

<<号外财经>>重点观察了嘉合货币基金,该基金在3月29日刚刚披露2016年年报。本报告期内,该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3.52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37%;B类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3.77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37%。

该基金在2016年以债券取胜,截至去年底持有债券30.52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7.58%。该基金持有债券具有很大的集中度,从其持有的前五只债券来看,仓位均超过9.5%。其中,持有16兴业CD658数量400万张,摊余成本为3.91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12.88%;持有16平安CD476数量300万张,摊余成本为2.97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9.78%;持有16广州农村商业银行CD179数量300万张,摊余成本为2.93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9.67%;持有16华夏CD317数量300万张,摊余成本为2.93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9.66%;持有16浦发CD500数量300万张,摊余成本为2.93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9.66%。

据其年报披露,该基金在报告期内多时点保持组合较低的平均剩余期限,同时把握住了资金利率阶段性走高的机会配置了定期存款和同业存单。在确保基金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择优参与债券投资,灵活把握市场波段操作机会。报告期内保持了组合的高流动性、高安全性并为投资人取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尤为注意的是,嘉合货币认为2017年债券市场转入阶段性熊市,认为认为债券市场的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调整幅度,尤其是中长端债券的调整幅度大概率下仍然不足以消除过去两三年来积累的泡沫,因此预计债券收益率将延续波动调整到2017年上半年。债券市场的转机在于实际利率回升带来的压力传导到权益市场,商品市场以及房地产市场,引发这些市场的收缩,修正经济增长以及通胀预期。

看来,债券市场今年的钱不好赚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