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成偏股基金首季赢大盘 易方达消费行业暂夺冠

时间: 2017-03-30 09:13: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还有三个交易日,2017年一季度行情就要结束了。发现,截至3月28日收盘,上证指数年内上涨4.81%,而1426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3.4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还有三个交易日,2017年一季度行情就要结束了。<<号外财经>>发现,截至3月28日收盘,上证指数年内上涨4.81%,而1426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3.41%,整体跑输大盘,其中421只占比29.52%是基金跑赢了大盘。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年内取得正收益的偏股基金有1297只,占偏股基金总数的90.95%。也就是说,今年的行情对基金来说还是比较仁慈的,基本令绝大多数基金实现了盈利。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年内斩获了15.00%的回报率,高居榜首。鹏华消费优选混合、博时行业轮动混合、东方红睿元混合紧随其后,业绩咬得很紧,回报率分别为14.76%、14.70%、14.22%,另有52只基金同期业绩超过10%。

<<号外财经>>重点查阅了易方达消费行业的重仓股,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便是贵州茅台,持股市值占净值达9.84%;美的集团、五粮液跻身该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名单,持仓占比分别为9.44%、9.13%,泸州老窖则以8.74%的持仓量位居第四大重仓股 。从二级市场看,贵州茅台年内飙涨13.80%,更是近日创出历史新高。美的集团同样创了历史新高,年内更是大涨20.52%;五粮液、泸州老窖同期也大涨24.04%、24.24%。

显然,易方达消费行业会“喝酒”,成功占领了业绩高地。

能拿到这些牛股,易方达消费行业倒是很低调,该基金在去年四季报中表示:在消费行业各子行业中,三季度表现并不理想的食品饮料板块,四季度又强势回归。同时在“农业一号文”概念的带动下,农业板块涨幅也居前。“新零售”概念又带动一波零售股的上涨。而全年都表现落后的传媒、营销板块,四季度又出现相当大的跌幅。

“四季度我们基本没有太多的调整,仍然坚持配置基本面过硬,安全边际高的行业和个股。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准备一些新的投资标的,尤其是在创业板、中小板已经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后,一些成长性良好、质地优良的股票已经逐步纳入我们的跟踪范围。我们也会关注一些治理结构有改善空间,同时股价有足够安全边际的股票。”该基金基金经理萧楠称。

“坚持配置基本面过硬,安全边际高的行业和个股”成就了易方达消费行业,尤其是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给足了萧楠面子,萧楠终于在这个季末可以好好喝一壶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