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联通业绩狂降95.6% 36只基金的8亿筹码蠢蠢欲动

时间: 2017-03-18 17:03: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3月15日,中国联通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根据年报,其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742.0亿元,同比下降1.0%,其中服务收入实现止跌回稳,达到人民币2409.8亿元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3月15日,中国联通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根据年报,其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742.0亿元,同比下降1.0%,其中服务收入实现止跌回稳,达到人民币2409.8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方面,实现净利润人民币6.3亿元,降幅达94.1%,剔除2015年铁塔出售净收益影响后,同比减少人民币30.0亿元。而即使排除2015年铁塔出售带来的净收益,净利跌幅也高达82.6%。其中,公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142.85%

  <<号外财经>>注意到,中国联通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王晓初表示,目前混改方案仍然等待监管部门审批,没有决定前,公司不会公告有关内容。就今年目标,中国联通表示将结合实际“去产能”、“去库存”,有序推进2G/3G网络减频减容。同时,公司内外部改革红利的进一步释放,将在更高的层面促进中国联通转换经营机制。

  业绩下滑这么快,正常吗?

  国信证券程成在3月16日的最新研报中表示,剔除2015年出售铁塔的收益后仍有所下滑,整体业绩处于触底状态。主要原因是来自“提速降费”压力和市场竞争压力(主要是来自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不过,程成发现,2017年1-2月,公司月均净利润为4.6亿元,相比2016年第一季度上升50%,整体业绩有望回升。

  程成还表示,中国联通业绩有望触底,看好公司变革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其实,公募基金已经有退出中国联通的意思。号外财经注意到,去年四季报显示,共有36只基金合计持有中国联通11015.05万股,季度持仓变动-17332.63万股,减仓达61.14%,合计持股市值80520.01万元。披露年报的第二个交易日(3月16日),中国联通上涨2.81%,当天主力资金净流入1.26亿元,净占比为5.41%,超大单净流入1.29亿元,净占比为5.54%。可见,披露年报后,该股并没有出现机构资金抛售。

  但<<号外财经>>发现,早在去年四季度,却有基金逆市加仓,不巧赶上了该股全年业绩掉崖。

  <<号外财经>>注意到,在前十大重仓基金公司中,唯有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进中国联通,旗下基金合计持股量为960.09万股,持股市值为7,018.26万元,占净值比4.48%,占股票投资市值比4.73%。

  新进后便迎来重仓股的业绩快速下滑,这对长盛基金来说是一种难以名状的痛苦。似乎,无法用运气不佳来解释,而是彻底地败在了选股上。中国联通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保持着强势,会否因业绩下滑而股价下跌吗?或者说,如国信证券程成所言,业绩触底反而推升股价预期?在风险增加的当下,长盛基金会继续坚守吗?号外财经将继续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