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行或成“3.15”主角 基金84亿元持仓内心打颤

时间: 2017-03-15 09:42: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随着一年一度“3.15”的临近,不少公司慌忙掩盖自己的负面消息。不过,有家公司是没办法再掩盖了,因为两个多月的时间,竟然四次违规两次遭投诉。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随着一年一度“3.15”的临近,不少公司慌忙掩盖自己的负面消息。不过,有家公司是没办法再掩盖了,因为两个多月的时间,竟然四次违规两次遭投诉。<<号外财经>>还注意到,这家公司竟然涉及58家基金公司,涉及基金多达176只。不妨来看看,这几天谁心里打鼓最厉害吧。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交通银行(行情601328,买入)今年年内四次违规:

  第一桩:交通银行湖州分行因违规代保管重要资料。今年1月20日,银监会网站公布消息,交通银行湖州分行因违规代保管重要资料,被中国银监会湖州监管分局罚款人民币30万元。

  第二桩:交通银行舟山分行操作风险管理严重违规。今年2月6日,中国银监会舟山监管分局6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交通银行舟山分行因信贷管理不审慎形成风险、操作风险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人民币45万元。

  第三桩:交行四川营业部信贷资金被违规挪用于申购基金。今年2月23日银监会网站发布消息,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营业部信贷资金被违规挪用于申购基金,四川银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其罚款30万元。

  第四桩:交行成都高新区支行贴现资金被违规挪用。今年2月23日银监会网站发布消息,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支行对贴现资金监控不严导致资金被挪用,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四川银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其罚款25万元。

  此外,据报道,交通银行在今年年内两次被投诉,一次为处理客户信用卡被盗刷问题时工作疏忽,导致客户在征信系统有不良信用记录,无法申请任何贷款业务;另一次为误导销售、欺骗客户,客户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实为保险。

  两个月发生六档子事,平均每十天就有一桩,交通银行的确很烦。如果真的成为“3.15”主角,恐怕会有更多的人烦,首当其冲的就是重仓持有该股的基金。

  <<号外财经>>据基金四季报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共有176只基金持有交通银行145070.19万股,持股总市值达83.71亿元。从基金公司看,176只基金涉及了58家基金公司,其中华夏基金持仓最重。数据显示,华夏基金旗下基金合计持有交通银行26274.13万股,去年四季度增持了1052.53万股,合计持股市值达到了15.16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达3.09%。

  <<号外财经>>注意到,近三个交易日,交通银行的主力资金出现了净抛售:3月9日,该股下跌0.80%,主力资金净流出1621万元,净占比-6.22%;3月10日,该股下跌0.32%,主力资金净流出4634万元,净占比-13.84%;3月13日,该股虽然上涨0.97%,但主力资金净流出1774万元,净占比-5.5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