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带一路”火了 点着了哪些基金

时间: 2017-02-24 09:50: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近期,“一带一路”板块出现涨停潮,相关概念股持续走强。据数据统计,从1月17日起,“一带一路”概念股就开始走强,截至2月23日收盘,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近期,“一带一路”板块出现涨停潮,相关概念股持续走强。据数据统计,从1月17日起,“一带一路”概念股就开始走强,截至2月23日收盘,2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7.4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涨4.64%。<<号外财经>>注意到,相关主题基金强势上攻,尤其是分级B份额更是涨“疯”了。

  说话间,“两会时间”即将开启,“一带一路”概念股异军突起。“一带一路是今年主要战略,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对它的重视程度都是非常高的,可能预期政府会大力推进,所以二级市场也做出了较为正面的反馈。”民生证券一位策略分析师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板块成为2月以来涨幅最大的几个板块之一,自开市以来一带一路板块的涨幅高达7.94%,跑赢沪深300指数。

  <<,号外财经>>发现,“一带一路”主题基金借势上涨。可统计的21只股票集体上涨,且有6只基金涨幅已经超过了10%,而这些基金恰好都是分级B份额。

  数据显示,安信基金旗下的安信一带一路分级B自1月17日以来大涨18.82%,收益率跑赢沪深300指数14.18个百分点;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一带一路分级B、新丝路B分别大涨18.23%、16.04%,跑赢沪深300指数13.59个、11.41个百分点;长盛基金基金旗下的长盛一带一路分级B同期上涨14.88%,跑赢沪深300指数10.24个百分点;长信基金旗下的长信带路分级B同期上涨12.97%,跑赢沪深300指数8.33个百分点;中融基金旗下的中融一带一路分级B同期上涨11.42%,跑赢沪深300指数6.78个百分点。这6只分级B基金,期间涨幅将大盘远远甩在了后头。

  <<号外财经>.认为,从基本面来看“一带一路”主题具有较好的业绩支撑,且正在改善我国贸易出口结构。当前钢铁、水泥价格都往上涨,“一带一路”确实解决了国内很多钢铁、水泥产能的问题,这些公司的基本面得到改善。可以说,“一带一路”概念股上涨,不仅仅是概念使然,其表现优异主要因为有基本面的支撑。也就是说,“一带一路”分级B基金还能“疯”一阵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