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持续四个季度盈利 国泰旗下这只基金亮了

时间: 2017-01-24 10:25: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随着基金去年四季报披露的结束,公募基金的盈亏情况浮出水面。号外财经注意到,国泰基金旗下的国泰货币持续四个季度盈利,2016年合计为持有人赚得6.9亿。虽然是一只货币基金,但其盈利额在同类基金居前。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披露2016年四季报的4553只公募基金共计亏损278.9亿元,与三季度相比,利润减少了逾1100亿元。不过,货币型基金却整体盈利,486只货币型基金整体盈利达273.85亿元,不过相较于三季度的盈利仍略有减少。

  货币基金虽然盈利不是问题,但也有基金确实挣扎在贫困线上。就拿去年四季度来说,有10只基金单季度盈利还不足1000元,不管你信还是不信,这种盈利差距就在那里。

  号外财经发现,“老字号”基金公司国泰旗下的货币基金同样表现不凡,其中国泰货币去年合计为持有人实现了6.9亿元的盈利。

  国泰货币基金四季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实现利润9045.31万元,期末基金资产净值为53.33亿元。该基金在2016 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56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393%,大幅跑赢同类基金。

  号外财经观察其前三个季度的收益,发现去年一季度实现盈利25782.73万元,二季度盈利18451万元,三季度实现15764.19万元。可以说,对国泰货币来说,稳稳实现了正收益。

  在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方面,国泰货币表示,2016年四季度经济基本面边际企稳。债券市场前期低位震荡,11月中上旬开始受美联储加息、再通胀预期、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机构流动性收紧,大行减少融出,中美利差收窄,叠加机构赎回货基和委外产品、国海代持事件对债市信用的打击,债券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债市展开大幅调整。下旬开始,央行通过MLF和公开市场逆回购加大流动性投放,并通过窗口指导大行增加对非银机构融出,流动性逐步缓解,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债市止跌反弹。就本基金操作而言,管理团队及时跟踪持有人申赎安排,以流动性管理为首要任务,采取相对谨慎策略,进一步降低评级低且流动性较差的短融配置比例,并配合较短久期的回购以及存款应对资金面冲击,在降低组合风险的同时为持有人获取稳定回报。

  号外财经注意到,国泰货币的基金经理韩哲昊,还管理着国泰现金管理货币、国泰民安增利债券、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联接、国泰信用债券、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国泰创利债券、国泰利是宝货币。从其简历上看,2011年9月加入国泰基金,历任债券交易员、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6月起任国泰固收类的基金经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