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凭啥?博时基金规模暴增1700亿元跻身TOP10

时间: 2017-01-11 17:46:24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刚刚过去的2016年,基金公司规模的变化十分刺激,大起大落成为常态。号外财经注意到,在前10大基金公司中,出现了两个新面孔,与此同时也有两家基金公司被挤出了前十。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刚刚过去的2016年,基金公司规模的变化十分刺激,大起大落成为常态。号外财经注意到,在前10大基金公司中,出现了两个新面孔,与此同时也有两家基金公司被挤出了前十。

  据wind数据统计,天弘基金的“老大”地位依然岿然不动,资管规模达8449.67亿元,远远将第二名甩在身后;工银瑞信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成为第二集团,最新资管规模分别为4603.52亿元、4267.25亿元、4141.20亿元;南方基金、建信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嘉实基金、中银基金为第三梯队,规模分别为3876.32亿元、3770.61亿元、3762.41亿元、3454.66亿元、3445.29亿元、3416.21亿元。

  号外财经从名次变化上发现,博时基金和招商基金资管规模,在基金公司排名中跃居第7位、第8位,相比2015年分别提升5个名次、3个名次,成为新晋的成员。相比之下,此前在“前十”行列的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分别以3049.52亿元、2741.56亿元的资管规模跌至第11位、第12位,名次分别下降5名、下降2名。

  在前十大基金中,名次蹿升最快的是博时基金。在委外资金大局涌入公募基金的情况下,新基金发行井喷,全年发行成立新基金1150只,首次年度成立基金数破千只,发行规模达到10823亿元。其中,博时基金以79只的新成立基金,位居今年基金成立榜首位,远多于其它基金公司。事实上,目前博时旗下共有164只基金,79只的新基金占到48%,可以说今年博时一年的基金成立数量就基本相当于过去数年的总和。

  值得注意的是,博时基金成立的新基金以债券型基金为主。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目前市场背景下,博时基金大力发债券型基金无可厚非,而积极布局债券型基金,也源于博时基金在固收类产品方面管理能力的突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