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傻了 8家基金公司同一天对货币基金做了这件事!

时间: 2017-01-04 15:31:18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 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这话在年底又一次被印证了,而主角则是货币基金。《《号外财经》》注意到,本周有25只货币基金暂停申购,涉及8家基金公司,这让前期赎回的投资者有些后悔了,毕竟再想赎回没机会了。

作者:张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 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这话在年底又一次被印证了,而主角则是货币基金。《《号外财经》》注意到,本周有25只货币基金暂停申购,涉及8家基金公司,这让前期赎回的投资者有些后悔了,毕竟再想赎回没机会了。

  12月27日,大成基金同时发布了5则公告称,自12月29日起,将暂停旗下大成添益、大成慧成、大成添利宝、大成恒丰宝、大成丰财宝等5只货币基金的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上述业务将于2017年1月3日恢复办理。同一天,益民基金、金鹰基金、永盈基金、鑫元基金、光大保德信等也发布公告,宣布暂停旗下货币基金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此外,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发布公告,宣布旗下货币基金自12月29日开始暂停申购。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宣布在元旦期间暂停申购或限制大额申购的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达到25只(各份额分开算)。随着元旦的临近,预计还会有更多货币基金暂停申购。

  那么,为什么基金公司在节前突然对货币基金暂停申购呢?

  有基金公司向《《号外财经》》透露,在一般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较银行活期存款利率高,因此,在长假前,很多闲散资金可能集中申购货币市场基金,以追求假期期间的短期收益。但是,由于长假期间,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对象均处于暂停交易状态,在长假休市前仅有的短短几个交易日内,市场上投资对象有限,基金管理人很难在短时间内将大量集中进入的现金进行有效的配置。而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相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因此,如果节假日前的短时间内,有大量资金集中申购货币市场基金,就可能会造成新申购的资金摊薄原货币基金持有人收益的现象。因此,长假前货币市场基金采取暂停申购的措施,是出于对已有基金持有人利益的保护,以公平对待新老投资者的一种措施。

  《号外财经》》需要提醒的是,根据《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除中国证监会认定的特殊货币市场基金品种外,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应当自下一个交易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这就意味着投资者要想在元旦休市期间能安享收益,须在12月28日下午15点前申购货币基金或者转换转入。事实上,这个元旦,向申购的投资者已经没有机会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