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吴和银华旗下可转债B基金逼近下折线

时间: 2016-12-29 11:45:41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近期,可转债市场巨幅波动,相关转债基金业不得不承压。号外财经注意到,近两天,有两只可转债基金发布公告,提示了可转债B的基金份额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

作者:魏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近期,可转债市场巨幅波动,相关转债基金业不得不承压。号外财经注意到,近两天,有两只可转债基金发布公告,提示了可转债B的基金份额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

 

    12月8日、13日、20日,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接连发布了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据最新公告,“由于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截至2016年12月19日,转债B级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因此本基金管理人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转债B级份额近期的参考净值波动情况,并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由于转债A级份额、转债B级份额折算前可能存在折溢价交易情形,不定期份额折算后,转债A级份额、转债B级份额的折溢价率可能发生较大变化。以转债B级份额为例,折算后由于杠杆倍数的大幅降低,转债B级份额的折溢价率可能会发生变化。特提请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注意折溢价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 ”

 

    据好买基金统计数据,截至12月21日,银华中证转债增强分级基金的转债B级单位净值为0.6730元,近3月回报率为-21.10%、近1年回报率为-52.61%,均在同类基金中业绩垫底。紧随银华中证转债增强分级基金的转债B级,12月21日东吴基金披露,东吴中证可转债指数分级基金的可转债B的基金份额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截至12月21日,东吴中证可转债指数分级B单位净值为0.6260元,近3月回报率为-23.10%、近1年回报率为-64.41%,同样在同类基金中业绩垫底。

 

  东吴基金在公告中表示,近日可转债市场波动对可转债B造成了较大压力。实际上,连日来可转债B与转债B级净值都处于一路下跌之中。与股债两市的调整相对应的是,自11月28日至12月19日期间,可转债B净值从0.82元附近一路跌到0.609元,跌幅超过2成,而转债B级的净值波动更大一些,从当日的0.932元附近一路跌到0.662元,跌幅接近3成。母基金的跌幅也不小,东吴转债从0.991元下跌到0.884元,银华的中证转债净值从1.011元下跌至0.9元,下跌幅度均在10%左右。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可转债B下折,母基金需跌4.61%,转债B级下折,母基金需跌6.31%。而这两只基金是目前分级B中,最接近下折线的基金。

 

    号外财经认为,转债作为流动性最好的品种最先受到冲击,风险释放也最为充分,因此未来估值修复的幅度也最大。投资者在做好自身流动性管理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关注当前的低吸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魏小芳 (责任编辑:arDictIrco)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