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货基净值无一异动 38家基金公司齐称“相安无事”

时间: 2016-12-23 12:30:31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金融圈传言“货币基金爆仓”事件终于暂时有了结论,多达38家基金公司相继声明,自家货币基金没有出现巨额赎回。

作者:魏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近日,金融圈传言“货币基金爆仓”事件终于暂时有了结论,多达38家基金公司相继声明,自家货币基金没有出现巨额赎回。号外财经重点观察了本周以来的货币基金表现情况,确实没有出现净值上的异动。换言之,“货币基金爆仓”传言确实是无中生有。

  号外财经注意到,12月14日午后,市场传言称,国内某大型公募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出现“爆仓”,该公司自掏6亿元补足亏损,也有说法称这只基金规模超过了600亿元。一时间,公募基金业内拥有大型货币基金的公司“人人自危”,华夏基金率先在其微信公众平台辟谣称,公司旗下所有货币基金均正常运作,申赎照常,无任何特殊情况。

  12月15日,又有南方、银华、建信等37家基金公司通过媒体,否认了公司货币基金出现爆仓或巨额赎回的情况。这37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南方、银华、建信、上投摩根、易方达、博时、天弘、华宝兴业、广发、兴业全球、中银、德邦、富国、海富通、华安、鹏华、大成、九泰、招商、信诚、汇添富、工银瑞信、万家、安信、国海富兰克林、新华、银河、融通、光大保德信、国泰、华泰博瑞、宝盈、景顺长城、中海、浦银安盛、泰达宏利、长盛。

  号外财经据wind数据统计,本周以来,近600只货币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表现正常,近4天的最高累计回报率也仅为0.3876%,绝大多数基金的期间收益率不足0.1%,且无一出现亏损。

  所谓巨额赎回,是指开放式基金的当日净赎回量(赎回申请总数扣除申购申请总数后的余额)超过基金规模的10%。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基金管理人可以在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基金总规模10%的情况下,对其余的赎回申请延期办理。一般而言,伴随巨额赎回的,会是基金净值的异动。

  “在年底的这个时间节点,面临年度审计,基金公司即使遭遇大额赎回,也会尽可能向银行进行同业拆借,不会让货币基金净值出现大幅波动。”业内人士认为。号外财经认为,虽然年底随着央行回笼资金会带来赎回压力,但目前开来,货币基金相安无事,投资者也不必因恐慌而盲目赎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魏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