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传货币基金爆仓亏6亿元 华夏基金紧急刷屏澄清

时间: 2016-12-16 11:58:44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14日,债市传出两个爆炸式消息:国海证券(000750)一个债券团队负责人出国失联,请廊坊银行代持的100亿债浮亏巨大,国海证券直接不要了,章是萝卜章;某大基金货币(基金)爆仓,公司可能面临6亿元的巨额赔款。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2月14日,债市传出两个爆炸式消息:国海证券(000750)一个债券团队负责人出国失联,请廊坊银行代持的100亿债浮亏巨大,国海证券直接不要了,章是萝卜章;某大基金货币(基金)爆仓,公司可能面临6亿元的巨额赔款。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86个字不多,涉及信息量却无限大,想像空间也无限大。

  截至晚间,<<号外财经网>>跟踪事件进展显示,两个主角均言称无辜“躺枪”。国海证券相关负责人称,此事与公司无关,是一位已离职员工个人行为,且该员工并非债券团队负责人,而是其他部门员工。张扬已经离职,具体的情况还在调查,信息也还在搜集中,国海证券的交易并没有出现违约。

  另一主角,华夏基金也在当晚8:20在官微上给出了澄清:“市场传言某大型基金公司货币基金爆仓,涉事基金公司需要掏自有资金填补亏损。目前我司旗下所有货币基金均正常运作,申赎照常,无任何特殊情况,特此声明。”华夏基金表示,该公司是国内最早的基金公司之一,货币基金管理运作已有超过10年历史,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较强的流动性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始终为客户提供稳健的货币基金投资管理服务。

  <<号外财经网>>认为,10月底以来,在资金面趋紧、通胀预期上升的影响下,债市遭遇明显调整,目前债券市场可谓草木皆兵。数据显示,自10月24日债市启动一个半月下跌以来,已经超过九成的债基在此期间是负收益,其中,近两成债基收益由正转负,导致近11个月积累的收益损失殆尽。

  公募基金自然同期遭遇巨大考验。Wind数据显示,自10月24日债市调整以来,已有206只债基收益由正转负,占据全部可统计基金总数量的17.56%。尤其是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更是重灾区,在全部206只收益正转负的债基中,2016年新成立的债基数量为135只,占据收益正转负债基总量的65.53%。不过,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海富通基金债券基金经理何谦认为,目前债市的下跌尚未结束,但对明年的债券市场并不悲观。目前的弱势调整很可能要持续到明年一季度,此后市场或将逐步企稳回暖,迎来转机。

  专家分析认为,明年的债券市场获取收益的主要策略有两种:一是布局一些长期限利率债的品种,通过把握市场波动的机会获取资本利得;二是在充分的信用研究和信用分散的基础上配一些高收益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