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港通正式开闸 24家基金管理人多管齐下

时间: 2016-12-08 11:52: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2月5日,在中国证券市场,一个注定不平凡的日子。号外财经注意到,按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11月25日联合发布的公告,深港通于今日正式开通,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作者:马微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2月5日,在中国证券市场,一个注定不平凡的日子。号外财经注意到,按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11月25日联合发布的公告,深港通于今日正式开通,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海外投资需求旺盛等因素带动下,公募私募管理人也热情备战,推出沪港深主题产品。

  <<号外财经网>>认为,如果说两年前的沪港通开闸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向世界的1.0时代的话,那么,随着今天深港通的开闸,中国资本市场进入走向世界的2.0时代,标志着受市场广泛关注的深港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正式落地。

  目前,至少有24家大中型基金公司提前布局,连发多只沪港深基金,瞄准三地受益标的进行灵活配置。据同花顺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0月末市场上共有41只带有沪港深字样的产品(AC合并),其中混合型基金30只、股票型基金11只。混合型产品中既有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较强的灵活配置型产品,也有风险等级较低的偏债混合型,还有可在场内进行交易的LOF基金。

  从基金管理人的角度看,前海开源与东证资管在沪港深方面布局筹码最重。尤其是前海开源基金,旗下更是有11只沪港深系列产品;东证资管紧随洗后,有6只沪港深系列产品。除此之外,富国基金、宝盈基金旗下均有3只该系列产品。

  <<号外财经网>>认为,尽管公募基金在深港通产品发行方面不遗余力,但是相关产品业绩分化现象凸显,也需要投资者的足够警惕,沪港深基金业绩分化现象严重,需关注管理人的实际投资能力和相关标的“成色”。

  据同花顺数据,今年以来有12只沪港深基金业绩亏损,亏损最厉害的回报率低至-18.57%。另一方面,业绩最优基金——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回报率达28.20%;另有10只基金年内回报率超过10%,其中前海开源旗下有4只入围。业绩的差异一方面反映了基金成立时点不同所获得市场总体收益的不同,另一方面反映了管理人的择时能力以及对“双市场”不同标的的把握能力。除业绩之外,投资者更要关注沪港深基金实际操作中所持有的标的,防止重A股无港股的情况出现。当然,除了布局沪港深基金需要关注时点之外,投资者还需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这类基金管理费率、托管费率、申购赎回时间等,但最重要的仍然应着眼于投资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