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均规模超同类七成 公募定增基金成“高富帅”

时间: 2016-12-08 11:42:24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自2015年以来,定向增发已经成为A股市场再融资的主要通道,定增数量和规模不断创新高,公募定增基金同样也迎来了一波发行潮。

作者:魏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自2015年以来,定向增发已经成为A股市场再融资的主要通道,定增数量和规模不断创新高,公募定增基金同样也迎来了一波发行潮。号外财经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市场上先后成立了超30只公募定增基金。相比传统定增产品动辄100万起的高门槛,公募定增基金将投资门槛降至1000元。

  据统计,2011年至2015年定增实施较多的年份进行统计,定增市场平均绝对收益约为47.16%,2016年上半年平均超额收益45.81%。另外,定增项目储备仍然丰富。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截至11月23日,年内已发行640余只定增项目,募资规模逾1.35万亿元,逼近去年全年。证监会已批准、待发行的项目还有1600余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前10个月全市场实施的一年期竞价类定增项目正浮盈比例超8成。

  这块大蛋糕,基金公司定是无法忽略。

  据统计,2015年参与公募定增基金发行的基金管理人只有国投瑞银、前海开源、泓德、财通、九泰等5家公司的6只产品。截至今年11月25日,涉足定增业务的基金管理人已经多达16家的24只产品。目前还有融通、中欧、创金合信等3家公司申报了定增类公募产品。专家称,年内涉足定增市场的基金公司预计超过20家。

  当然,成为市场的抢手货也在情理之中。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具有可统计数据的公募定增基金有23只,平均规模16.8亿元,比同类混合型基金9.68亿元的平均规模高出73.55%,其中规模最大的财通多策略升级基金达到47.61亿元。另外,财通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每个工作日成立3只定增产品。

  号外财经发现,除了规模优势,定增基金业绩可圈可点。上述的财通多策略升级基金近3月回报率为4.85%,远超同类平均1.22%的业绩。而作为在深交所上市的全市场第一只定增公募基金,九泰锐智坚持定增投资策略,依托独特的产品设计和专业的投资能力,今年以来已经为客户带来了34.16%的净值增长,日均换手率3.55%。该基金12月1日发布了大比例分红的公告,拟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的红利1.9元(每份可供分配利润0.19元)。这不仅仅是九泰锐智的首次分红,也是公募定增基金的首次分红。

  号外财经认为,定增基金能否成为明年的主流投资,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结构性牛市下,参与定增将是基金公司的另一竞争手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魏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