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传媒板块年内跌最深 国联安主题驱动被撞折腰

时间: 2016-12-07 12:00:29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据好买基金数据,截至11月28日,A股市场中28个板块中有6个年内平均收正,其余22个均下跌。号外财经发现,跌幅最深的传媒行业却被国联安旗下的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踩中。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据好买基金数据,截至11月28日,A股市场中28个板块中有6个年内平均收正,其余22个均下跌。号外财经发现,跌幅最深的传媒行业却被国联安旗下的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踩中。

 

    号外财经发现,年内跌幅最深的板块是传媒,年内涨跌股为-24.47%;计算机次之,涨跌幅为-22.00%。另有交通运输、国防军工等9个行业板块跌幅均超过10%。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踩中传媒板块的代表基金是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37.51%,同类基金平均业绩是-4.34%,沪深300指数同期涨跌幅为-5.25%。显然,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受伤很重,在可比的1149只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二。

 

    号外财经查阅该基金三季报显示,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当前十大重仓股中,前三只股票是文化类,分别是万家文化、凯撒文化、骅威文化,第四、第五名是传媒类,分别是中文传媒、思美传媒,第六名、第七名是影视股,分别是完美世界、唐德影视,第八名。第九名是电商股南极电商、跨境通,第十名又是文化股文投控股。显然,该基金不折不扣全副武装重仓持有传媒股。

 

    从行业配置上看,前三大重配行业分别是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配置股票市值分别为6373.17万元、4982.23万元、3444.16万元,占净值比例分别为28.78%、22.50%、15.55%。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二季度,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已经对传媒板块做出减仓处理了。在二季度第一大重配行业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第二大行业才是制造业,第三大行业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号外财经发现,该基金对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持股市值由二季度的10190.06万元,锐减至三季度的3444.16万元,降幅足足超60%。与一季度配置该行业的13945.85万元相比,更是下降了75%。不过,尽管持股市值下降,仍是市场上被其伤的最深的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