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周报:33家集中调研“并购”股

时间: 2016-12-01 11:51:27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私募服务新规助推行业变局,多项政策引行业步入健康轨道;忙路演、发产品,私募积极“备战”深港通;私募“无心插柳柳成荫”,打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私募调研】私募保持高密度调研,33家集中调研“并购”股

  【行业动态】私募服务新规助推行业变局,多项政策引行业步入健康轨道;忙路演、发产品,私募积极“备战”深港通;私募“无心插柳柳成荫”,打新基金底仓收益“秒杀”中签收益;私募创势翔遭遇多事之秋;新三板做市指数微幅上扬,周内新挂牌152家企业

  【私募观点】弘尚资产:布局新兴产业正当时;重阳投资:耶伦态度鹰派,美元汇率与美债利率再创新高;清和泉资本:风险阶段释放,情绪有望修复;银叶投资:市场谨慎情绪依旧,债市收益继续上行;泓信投资:伴随供给收缩与需求恢复,大宗商品仍会不断涌现投资机会

  【私募业绩】各策略均平均获得正收益,管理期货再次夺冠

  【行业数据】仅四种策略类型基金发行新产品

  一、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私募保持高密度调研,33家集中调研“并购”股

  本周上证综指冲上3200点,但在周五停止了上攻的步伐,3200点得而复失。私募机构在这一周也没闲着,继续保持较高调研量,本周共调研122家上市公司。

  据格上理财统计,在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中小板个股占比由上周的45.38%回升至一半以上(50.82%)。主板占比(18.85%)和创业板占比(30.33%)均出现回落。行业方面,上周私募机构关注最多的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本周仍保持最高调研次数,分别被15、14家私募机构调研。

\

  格上理财发现,本周个股“利亚德”被私募机构关注最多,先后接受了33家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包括鼎锋资产、巨杉资产等私募大佬。据格上理财了解,“利亚德”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分别于15、17日接待了2次机构调研。公司于2016年11月4日发表公告称,为推进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布局,增强公司全球竞争能力,拟收购美国NATURALPOINT, INC. 100%股权。格上理财发现,在对“利亚德”的调研中,私募机构都着重关注了本次并购的思路和布局。

\

\

  二、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服务新规助推行业变局,多项政策引行业步入健康轨道

  近日,基金业协会就《私募投资基金服务业务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新规此次明确权责边界和自律管理要求,或将重整行业格局。《管理办法》重点规范了份额登记、估值核算、信息技术系统三项业务,同时对相关机构提出门槛、资质要求,并引入服务机构退出机制。

  今年以来,私募行业监管政策频出。监管政策发布后,在整个私募行业造成了重大的影响。例如,中国基金业协会在2月5日发布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新规使得私募基金公司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速度明显放缓。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2016年11月21日,基金业协会已登记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有17484家,与2015年年底(25005家)相比减少了7521家。此外,新规实施以来,累计超过1万家机构已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格上理财整理了今年以来证监会和基金业协会先后颁布的监管政策:

  中国基金业协会

  2016/10/24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1-3号》

  2016/04/18   《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

  2016/04/15   《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

  2016/02/05   《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

  2016/02/04   《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2016/02/01   《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

  证监会

  2016/11/11,《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定,《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审计指南》金融行业标准

  2016/07/15,《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

  忙路演、发产品,私募积极“备战”深港通

  相较于A股市场,港股市场整体估值偏低,随着深港通开通在即,市场资金南下的趋势形成,私募基金参与港股投资的热情高涨。据格上理财了解,近期就有私募连续多天在外路演,并积极筹备发行布局港股的私募产品。此外,之前对港股市场已有布局的私募机构,也在积极关注深港通带来的机会,扩大对港股的布局。

  私募“无心插柳柳成荫”,打新基金底仓收益“秒杀”中签收益

  今年A股市场中,次新股投资机会不容忽视,但次新股毕竟仍存在市场波动风险,相比而言,打新这条路径的收益更加稳健。在今年如此难以把握的市场环境下,打新规则又被不断修改,中签率大大降低,但如果采取网下打新,一旦报价有效,收益依然相当可观。向来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据了解,一些本来冲着打新而成立的基金,今年收益贡献最大的部分竟然是来自底仓股票的收益,这部分收益再加上打新的收益,也难怪今年私募打新产品从年头火到年尾。

  私募创势翔遭遇多事之秋

  今年以来,知名私募广州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势翔”)遭遇多事之秋,此前踩雷欣泰电气元气大伤,近期又被证监会通报处罚。11月18日,证监会通报显示,创势翔公司在2015年7月17日-8月26日期间,利用实际控制的“粤财信托—创势翔盛世”等37个账户通过连续交易、开盘虚假申报、尾市拉抬等方式,影响辉丰股份、汉缆股份等6只股票的股价和交易量,构成操纵证券市场。对此,证监会做出没收创势翔违法所得约2073.8万元,并处以约6221.5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创势翔董事长兼投资总监黄平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创势翔交易主管张毅给予警告,并罚款10万元。

  新三板做市指数微幅上扬,周内新挂牌152家企业

  据格上理财统计,在11.14-11.20周内,新三板市场的周成交额为492736.53万元,环比增长16.82%;周成交量为84046.37万股,环比增长11.38%。三板做市指数暂时结束1087点的拉锯战,周五收于1091.26点,相比前一周数据上涨0.34%。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18日,新三板共有挂牌公司9637家,周内共新增152家挂牌公司。自上次三板挂牌企业增速重上百家之后,该周企业增速又有进一步的提升,年底新三板突破万家企业的概率不断增大。

  三、阳光私募机构最新市场观点

  1)弘尚资产:布局新兴产业正当时

  本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整体“稳中偏弱”,固定资产投资成为托底经济的主要动力。展望未来半年,宏观经济维稳压力仍将持续凸显。

  海外方面,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持续回升,美元指数走强。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改善,12月份美联储加息的概率极大。

  尽管目前阶段,周期行业整体表现持续好于新兴行业,但我们认为,当下可能正是认真研究新兴行业,储备新兴行业投资方向与标的的好时机。

  2)重阳投资:耶伦态度鹰派,美元汇率与美债利率再创新高

  美国加息预期推动美元汇率和美国长债利率进一步上行。短期来看,10年国债和国开活跃券利率自低位回升幅度已经超过30bp,市场继续大幅抛售的动力趋弱。但从中期来看,随着经济和通胀等基本面的改善,利率可能仍有上行压力。

  国内债市收益率整体上行。本周国内债券市场延续调整,不仅表现在长债利率进一步上行,3年以内短债利率升幅也较大,市场信心脆弱。

  美国汇率利率继续上升,美元资产表现好于非美资产。外资持续流出亚洲新兴市场。

  3)清和泉资本:风险阶段释放,情绪有望修复

  短期市场在海外风险阶段性释放后,震荡上行的概率仍较大,但当前结构性行情博弈异常明显,而板块的轮动程度将影响市场的强弱。

  央行公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多次强调抑制资产泡沫的重要性,同时表示通胀短期略有上行,结合央行近期在公开市场的操作不难看出,短期流动性空间已大幅收窄。

  4)银叶投资:市场谨慎情绪依旧,债市收益继续上行

  美国大选过后,美元走强超预期,导致人民币汇率承压走贬。伴随美元指数继续走强,美债收益率继续上行,尤其是耶伦在国会证词发布后,市场对美加息预期进一步强化。

  利率债方面,受商品价格快速上升以及对基建和财政刺激预期升温等因素影响,市场投资情绪偏谨慎,上周银行间国债收益率不同期限多数上涨;各关键期限品种平均上涨7.87bp。信用债方面,上周各信用级别短融收益率全部上涨。

  A股方面,目前 A 股市场仍处于自身节奏之中,外围影响不大,只会形成短期的震荡。

  5)泓信投资:伴随供给收缩与需求恢复,大宗商品仍会不断涌现投资机会

  预期叠加催化,美元持续上涨。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元持续保持强势,目前美元指数已突破100关口并创下了近十几年来的新高。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美债利率的大幅上行都会引发新兴市场流动性的紧缩,并伴随着货币贬值和债务危机,这可能是今后一段时间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

  商品价格在短期内的急速上涨已经开始透支了部分预期,并引起了监管层的警觉,预期短期内调整的压力较大。不过未来一段时间,伴随着供给收缩与需求恢复,大宗商品仍会不断涌现投资机会。

  在全球通胀预期上行、人民币持续贬值、经济开始企稳以及资金成本居高不下等多重利空下,债券市场的市场预期开始出现变化,目前由空头主导。虽然10年国债从低位已经反弹了超过20bps,我们认为调整还远未结束。

  四、阳光私募业绩表现:各策略均平均获得正收益,管理期货再次夺冠

  上周A股市场延续上涨趋势,上证综指上涨2.26%,而创业板指数微涨0.09%,实现周K线五连阳,成交量有所放大。整体走势呈现成长股与周期股“二八分化”格局,增量资金入市迹象不明显,赚钱效应则略有好转。商品市场方面,特朗普上台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财政刺激的预期,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出现大幅拉升。从各策略业绩表现来看,上周(2016.11.04-2016.11.11)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拉升,管理期货策略再次夺冠,周平均收益达4.34%,其产品的正收益占比也接近9成。

\

\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仅四种策略类型基金发行新产品

\

\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