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展4年规模仅0.13亿元 太平基金的心脏几乎不跳了

时间: 2016-11-10 11:01: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随着基金三季报的披露结束,基金公司的规模排行也已浮出水面。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目前,有3家基金公司规模不足1亿元,成为典型的迷你基金公司。

来源:号外财经网

\

随着基金三季报的披露结束,基金公司的规模排行也已浮出水面。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目前,有3家基金公司规模不足1亿元,成为典型的迷你基金公司。

  据wind数据显示,太平基金(原中原英石基金),成立于2013年1月23日,截至三季度末旗下共有2只基金,基金规模合计0.1亿元,是目前有基金产品且规模最小的基金公司。除太平基金外,还有华宸未来基金、东海基金,分别成立于2013年3月份、2013年2月份,目前公募规模分别为0.19亿元、0.42亿元。

  我们还是重点来看今天的主角太平基金。该公司旗下现有1只权益性基金——太平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三季末净值规模为964.38万元,截至11月3日单位净值为0.7150元,今年以来回报率为-8.54%,跑输同类基金-5.34%的平均业绩,排名后1/4;成立以来已经亏损28.20%。另一只基金是太平日日金货币市场基金,10月13日开始发行,10月20日又不得不延长募集期,至今也没有募集成功。

  可以说,两只基金均触及清盘线。但从唯一的基金三季报来看,该公司并没有提到清盘。不过,号外财经发现,太平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三季报中关于“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中表示,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本基金为发起式基金,自本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合同生效未满三年,不适用《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

  那么,第四十一条是什么呢?根据新修订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连续六十个工作日出现前述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如转换运作方式、与其他基金合并或者终止基金合同等,并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进行表决。”

  看来,太平基金旗下的这只基金不打算清盘了,但后来路怎么走,似乎在季报中也没说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