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季度私募规模盘点:百亿级私募数量未增加,15家跨50亿大关

时间: 2016-11-08 11:00: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私募基金规模呈逐月递增之势。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私募基金行业认缴规模为8.57万亿元,较二季度末规模(6.83万亿元)增长25.48%,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从二季度末的2.29万亿元增长到2.42万亿元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私募基金规模呈逐月递增之势。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私募基金行业认缴规模为8.57万亿元,较二季度末规模(6.83万亿元)增长25.48%,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从二季度末的2.29万亿元增长到2.42万亿元,增长率为5.77%。格上理财发现,虽然私募证券基金规模也在稳步提升,但三季度私募行业规模快速扩张,其主要增长点在私募股权基金方面。

格上理财认为,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震荡格局,加之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占比较大的股票型基金在规模扩张上较前期有所减速;债券市场信用事件频发,投资难度加大。在股市、债市均缺乏明显投资机会时,市场在逐渐加大股权投资的配置。

QQ截图20161108110344.jpg

百亿级私募名单变化不大,仍保持23

随着私募证券基金规模增长速度的放缓,格上理财发现,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百亿级私募证券管理人名单并没有太大变化,仍保持23家,证券类私募机构在冲刺百亿级规模关卡中难免遇到瓶颈。

此外,格上理财认为,虽在资产荒、利率下行的大环境下,银行委外资金大量流出,但此类资金大多较为保守,无法承受太大风险,目前看来,银行资金更偏向于稳健类私募产品,例如债券、量化对冲等策略。再次,银行资金总体对私募产品的接受程度也不高,要进入银行白名单,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合规、历史业绩、投资范围、产品形式等方面均有较高标准。最后,随着监管层“控杠杆”政策频出,私募结构化产品受到限制,大量银行优先级资金受限。

QQ截图20161108110409.jpg

15家私募机构扩张至50亿以上,其中近一半在北京地区

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共有86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的规模达50亿以上,与上季度相比,其中有15新晋机构(如下表所示)。格上理财发现,在这15家机构中,占近一半(7家)北京地区。其中,淳信资本、橙色印象科技、兆泽利丰投资、天源汇智资产、成阳资产、信三威投资、和谐浩数投资、永安国富资产、宏道投资等9家机构在自主发行的产品规模上突破50亿。

QQ截图20161108110430.jpg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86家管理规模达50亿级以上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至今为止成立时间均满一年,其中仅有6家成立于2015年,而成立时间满三年的机构占比达72.10%,成立满5年的机构占比达41.70%

QQ截图20161108110449.jpg

格上理财发现,近90%50亿级以上私募机构集中于北上广地区,而与上季度(北京和上海分别2830家)不同的是,在北京地区办公的50亿级以上私募机构数量(33家)已超越上海地区(29家)。

QQ截图20161108110548.jpg

10亿规模以下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占比逐季增大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20161020日,在登记备案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中,管理规模不为零的有6295家,其中441家机构管理规模在10亿以上,占比仅为7.01%,与上季度(9.56%)相比缩减了2.55%。此外,格上理财注意到,规模不足10亿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占比呈上升之势(一、二、三季度分别为90% 90.44%92.99%)。

QQ截图20161108110606.jpg

格上理财发现,三季度管理规模10亿以上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中成立于2014年的最多,占比约为22.45%。此外,成立时间在3年之内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三季度规模成长迅速,10亿级以上管理人占比较上季度有所提升。

QQ截图20161108110631.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