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单季亏5.78亿元 长盛基金赵楠成亏损第一人

时间: 2016-11-07 11:09:17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基金三季报披露的结束,基金盈亏情况一目了然。号外财经注意到,三季度,亏损最厉害的基金是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A,单季度竟亏损5.78亿元,其基金经理则是赵楠。

作者:张健 来源:号外财经网

  随着基金三季报披露的结束,基金盈亏情况一目了然。号外财经注意到,三季度,亏损最厉害的基金是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A,单季度竟亏损5.78亿元,其基金经理则是赵楠。

  翻开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A的三季报,投资者会大吃一惊。数据显示,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9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2%。也就是说,基金净值的疲弱走势出乎基金经理意料。本期已实现收益-8422.40万元,本期利润-57797.34万元,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3401元。其亏损额,在业内排第一。

  是什么原因有着如此不堪的亏损呢?

  号外财经注意到,该基金持有股票市值27.77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70.34%。可以说,这个仓位并不高,在震荡下行的股市中,是能起到避险作用的。换言之,不是仓位让其亏损,而是选股出了问题。

  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前4只均是中小板股,后6名则均是创业板股,然而,中小创在三季度时下跌的主力。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三季度上涨3.15%,而创业板指下跌3.50%,中小板指也同期下跌1.58%。

  “三季度股票市场没有明显的涨跌,呈现震荡走势。相比较起来,以成长股为主的创业板走势较弱,其中比较明显的两次市场调整7月27日和9月12日,成长股的跌幅明显要大于价值股。本产品在股票配置方面,一直坚持以成长股为主,因此在业绩表现方面,3季度业绩表现不够理想。”该基金三季报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详细说明了业绩表现、股票市场以及账户操作:一是操作坚持长期稳健的投资风格,降低净值回撤,努力争取绝对回报。这是基本原则,绝不违背。对于3季度的业绩出现明显的回撤,从结果的角度,不够理想,会尽快完善风险控制的方式和方法;二是对股票市场非常看好,经历了去年两次,今年年初三次的大幅快速下跌,市场处于相对的低位。所以在账户总体的操作策略上,要更加积极主动,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更加积极一些。需要淡化净值短期的波动,避免情绪的干扰;三是账户的管理和操作会始终坚持一贯的风格,也许会有顺境和逆境,更重要的是坚持。通过有效的择时,灵活股票仓位变化来控制市场风险和把握市场趋势机会;坚持以中长期趋势性机会行业为主,作为账户配置的主要方向,淡化短期市场走势和盈利波动对行业趋势判断的影响;坚持长期持有质地优秀的上市公司,注重公司治理、成长性和盈利能力。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A真的能痛定思痛,在四季度扭亏吗?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张健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