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宝盈原副总任中融基金一把手 改善业绩有点难

时间: 2016-11-04 09:54:04 来源: 号外财经  网友评论 0
  • 10月22日,中融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宣布杨凯出任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任职日期为10月20日。自杨凯先生担任总经理之日起

作者:张健 来源:号外财经

\

  10月22日,中融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宣布杨凯出任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任职日期为10月20日。自杨凯先生担任总经理之日起,董事长王瑶女士不再代任总经理职务。号外财经注意到,在杨凯任职公告发布之前,杨凯早已与国庆节前入职中融基金。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凯于1993年7月至1998年6月在湖南工程学院担任教师。1998年7月至2001年8月在振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产品部营销经理。2003年7月至2016年8月在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历任市场开发部执行总监、特定客户资产管 理部总监、研究部总监、分管投资研究部任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9月加入中融基金 管理有限公司。据了解,在杨凯任职宝盈基金期间,共管理过4只基金产品,分别为宝盈转型动力混合、宝盈优势产业混合、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和基金鸿阳。

  杨凯的管理业绩如何呢?

  号外财经据好买基金统计,杨凯管理的4只基金中,在其任职期间有2只跑输同类基金。具体来看,宝盈转型动力混合在其任职(2015年4月29日起)的1年113天时间里,累计回报率为-27.30%,而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7.56%,在可对比的914只基金中排名第817名;宝盈优势产业混合在其任职(2015年8月25日起)的360天时间里,累计回报率为13.16%,而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13.02%,在可对比的1174只基金中排名第500名;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在其任职(2016年6月16日起)的65天时间里,累计回报率为-0.90%,而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3.77%,在可对比的1714只基金中排名第1626名。

  除这两只基金跑输同类基金外,宝盈优势产业混合在其任职(2015年8月25日起)的360天时间里,累计回报率为13.16%,而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13.02%,在可对比的1174只基金中排名第500名,略赢同类基金。另一只基金,基金鸿阳在其任职(2013年2月5日起)的3年196天时间里,累计回报率为66.91%,而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41.41%,在可对比的13只基金中排名第2名,是唯一表现出色的基金。

  号外财经了解,曾分管宝盈基金投研的副总经理杨凯于今年8月因“个人原因”离任副总经理一职。对于即将走马上任的总经理杨凯,各方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希望杨凯的任职能为中融基金带来新的活力。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中融旗下基金今年一季度亏损约3.06亿元,二季度盈利0.44亿元,上半年整体亏损达2.61亿元。然而,杨凯如此平平的管理业绩,真的能让中融基金“改头换面”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 作者:张健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