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联通业绩短期难反弹 华夏基金这次真“蓝瘦”了

时间: 2016-10-28 08:39:09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最近几天,谁持有中国联通,谁都会心中窃喜。号外财经发现,截至10月19日,该股在近8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7.71%,远远的把大盘甩在身后。

来源:号外财经网

  最近几天,谁持有中国联通,谁都会心中窃喜。号外财经发现,截至10月19日,该股在近8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7.71%,远远的把大盘甩在身后。

  不过,这一切并非是水到渠成,号外财经发现中国联通基本面并未有好的迹象。

  中国联通10月19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预计约为4.9亿元,与上年同期的26.9亿元相比,同比减少约81.8%。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中国联通表示,主要由于期内销售费用预计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以及铁塔使用费用增加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运行及支撑成本预计同比明显上升,但比去年下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不包括铁塔出售收益)约11.4亿元已有明显改善。中国联通还表示,目前公司的移动业务扭转经营困局已初见成效,期内移动出账用户预计达到约2.62亿户,净增约976万户,成功扭转去年移动用户连续多月下降的势头。两个月前,中国联通发布了一份并不怎么好看的成绩单: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八成,是三大运营商中唯一一家利润下滑的。彼时,董事长王晓初就信誓旦旦地说:“中国联通已走出最困难时期。”

  中金公司钱凯表示,短期业绩承压。中国联通遭遇到来自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移动端和固网端的强有力竞争,采取了降费提速和加大补贴等一系列举措吸引消费者,尤其是提升移动端的4G渗透率。除此之外,联通还需要支付额外的铁塔使用费,2016上半年铁塔使用费高达77亿人民币,预计快速增长的铁塔使用费将使得短期业绩恶化。“我们对联通短期业绩持更谨慎态度。正如我们之前预测,联通面临短期业绩风险。我们之前预测联通2016年全年净利润达34.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7%,低于市场一致预期16%;然而联通面临的困境似乎更为艰难,因此我们进一步下调2016年净利润预测至20.1亿元(对应联通A股净利润6.7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81%,以反映我们更谨慎的观点。”

  从二级市场看,中国联通借势“被列入首批混改试点”,股价猛涨,不过在12月19日已然出现冲高回落态势。混改预期能否冲淡业绩利空?号外财经对此打了一个问号。

  基金中报显示,152只基金持有中国联通44704.83万股,持股总市值17.03亿元。除富国基金持有9879.74万股外,华夏基金、华安基金分别持有7727.56万股、4206.06万股,成为重仓中国联通的三巨头。而华夏基金在上半年曾减持433.08万股,显示出,华夏基金对中国联通已经犹豫了。

  “中国联通在业绩大幅预减的背景下,华夏基金极有可能已经减持该股,而近期的股价拉涨,与重仓基金欲出货有关。”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中国联通业绩长期向好,但目前价格已经充分反映公司价值,建议投资者获利了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