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月私募调研最新动向:5只个股受追捧,创业板关注度创年内新高

时间: 2016-10-27 08:30:56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9月A股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62%,也是继一月大跌22.65%之后跌幅最大的一个月。格上理财发现,私募机构的调研热情并未因市场回调和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9A股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62%,也是继一月大跌22.65%之后跌幅最大的一个月。格上理财发现,私募机构的调研热情并未因市场回调和节前效应所影响,9月其共调研了265家上市公司,相较月(216家)增长了23%私募调研个股数及调研次数(1250次)均处于年内高位。

QQ截图20161027083309.jpg

30余家私募并肩调研5只个股,其中4只逆势上涨

据格上理财统计,9月有5只个股受关注度(详见下表),先后获得超30家私募机构前去调研。格上理财注意到,尽管位于中小板的个股始终是私募机构调研焦点,但被调研最多的5只个股中2只位于主板,3只位于创业板,无中小板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本月A股市场中近60%的个股下跌的情况下,这5只个股中除美的集团微跌1.42%,其他4有上涨,其中“格力电器”涨幅最高,达25.4%“恒华科技”涨幅也在10%以上

QQ截图20161027083406.jpg

格上理财注意到,在这5只个股中信维通信”可谓赚足了眼球,先后吸引了83家私募机构的眼光,创年内新高,约为之前月被调研最多个股4宋城演艺被调研47次)的两倍。参与调研的重阳投资、景林资产、盈峰资本、茂典资产等4家百亿级私募。此外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被私募机构调研次数也超以往最高水平。

据格上理财了解,在对信维通信”的调研中,私募机构普遍关注公司在5G射频领域的发展机会、重点研发方向以及公司优势。在股价上,“信维通信”今年以来涨势迅猛,截至930日,在大盘跌12.8%的情况下,该股逆势上涨38.45%。仅仅9月份该股股价便上涨了20.99%,而同期沪深300下跌2.24%

百亿级私募调研平均逆势增长5%

格上理财发现,在沪深300月跌2.24%的情况下,私募调研个股平均跌幅为0.7%,而百亿级私募调研个股的平均月上涨0.86%。此外,格上理财注意到,9月有19家上市公司被家百亿级私募机构调研,其平均月涨幅高达5%

百亿级私募聚焦的个股中,南极电商9月表现最为亮眼,月涨幅高达28.04%。据格上理财了解,该股于2015516日起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直至97日开始复牌。复牌后公司股价一路飞涨,并于921日经历一次涨停后,吸引了18家私募机构前去调研,其中包括百亿级私募博道投资和鼎锋资产。

创业板关注度创年内新高,行业关注较分散

格上理财注意到,9月私募机构对各板块的关注度有了明显变化,中小企业板虽仍占主位,但其关注度占比44.91%,降低至年内最低位。同时,创业板的吸睛指数明显升高,占比由上月的28.70%上升至32.45%,创年内最高。

QQ截图20161027083435.jpg

行业方面,私募机构9月调研公司在行业的集中度上并不高,单个行业占比均在10%以下。机械设备行业年内首次跃居私募关注行业头把交椅,但其关注度占比仅为9.81%但较上月最受关注的计算机行业(关注度高达12.99%仍有一定距离。

而对百亿级私募来说,机械设备行业的吸引力远不及电子行业(15.19%),值得注意的是,电子行业在8月(16.88%)也曾是百亿级私募的心头好。

QQ截图20161027083501.jpg

附表:

QQ截图20161027083527.jpg

QQ截图20161027083546.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