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ST冀装扭亏 广发基金“赌”重组成功了?

时间: 2016-10-24 12:06:06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0月12日,*ST冀装(000856)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0万至6000万元,同比增长153.96%至158.87%,对公司股价构成重大利好

作者:郝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0月12日,*ST冀装(000856)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0万至6000万元,同比增长153.96%至158.87%,对公司股价构成重大利好,专用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02%,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下降99.45%至93.04%。公司表示,公司收到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减免退税;转让全资子公司盾石机械股权形成投资收益,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收益增加。此外,公司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在矿山、砂石骨料装备市场的开拓取得成效,报告期内经营性亏损同比减少。

  作为一只*ST股,业绩实现扭亏实属不易,也意味着可以从死亡线上走回来了。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ST冀装扭亏,心里最得意的并非是这家上市公司,而是重仓持有该股的广发基金。

  据wind数据显示,半年报共有4只基金持有*ST冀装,持股量合计241.51万股,持股市值2910.24万元。<<号外财经网>>注意到,广发基金旗下两只基金持有该股,其中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持有该股180.89万股,持股市值为2179.77万元,为第一大重仓基金;同门兄弟广发新动力混合,持有该股29.65万股,持股市值为357.28万元,为该股第二大重仓基金。

  二级市场上看,*ST冀装10月12日、13日、14日三天累计上涨4.57%,其中10月14日当天上涨2.31%。那么,*ST冀装扭亏真的意味着广发基金“赌”重组成功了?

  <<号外财经网>>还发现,10月11日,公司接冀东集团通知,其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换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变更为247950.408万元。金隅股份现持有其55%的股权,唐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其45%的股权,金隅股份为其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唐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ST冀装2015年亏损2.03亿元,主业已经无法避免继续亏损,旗下7家一级子公司和8家二级子公司产业急需换代升级。金隅集团也急需引进新兴产业战略合作者,最大可能实现三家上市企业整合,形成更为专业化的产业平台,涉及面太多。北京市国资委接手*ST冀装后,会否出拳治理该公司?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下降99.45%至93.04%是何故?我们不得而知。但在诸多不确定因素面前,说广发基金“赌”重组成功还为时过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郝微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