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原英石基金变身“太平基金”真能保太平吗?

时间: 2016-08-24 13:34:23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8月23日,中原英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两项公告,一是公司股权生变,名字也要改;二是“一把手”换人,董事长、总经理全换了一遍。看来,中原英石基金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那家基金公司了。

作者:郝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8月23日,中原英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两项公告,一是公司股权生变,名字也要改;二是“一把手”换人,董事长、总经理全换了一遍。看来,中原英石基金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那家基金公司了。


<<号外财经>>据中原英石基金公告,经公司相关股东会决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核准(证监许可[2016]1681号),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向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资管”)转让34%和32%的中原英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此外,中原英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27亿元,增资额为人民币2,700万元,由太平资管全额认购该等增资。 上述事项涉及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等事宜,已按规定办理完毕。


此外,2016年8月22日汤海涛新任董事长,董事长周小全离任, 宋小龙新任总经理,金芳新任副总经理, 经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第十次股东会审议通过,选举汤海涛先生、李冠莹先生、邓先虎先生、宋小龙先生、宋卫华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选举胡志浩先生、范祚军先生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菅明军先生、周小全先生、鲁智礼先生、徐军先生不担任公司董事;郑锦桥先生、Robert Hector John SPENCE先生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 上述事项,经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6年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备案。


<<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目前,中原英石管理规模共计994万元,位列110家公募基金资产规模榜单倒数第一。截至8月5日,中原英石旗下仅有1只基金—中原英石灵活配置,最近1年的回报率为-25.4%,在同类991只基金中,排在第957位。此前,中原英石还曾发过一只货币基金,却惨遭清盘。中原英石成立至今不过三年半,却一度发生股权激励搁浅、管理层频繁变更、公司股权遭弃的尴尬。


据了解,太平资产方面已经接手了基金公司的具体工作。成功归入“保险系”之后,太平资产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利用自身资源并用好中原英石这个“壳”。<<号外财经>>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郝微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