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一年发新扩容7400亿元 兴业全球却在“冬眠”

时间: 2016-08-23 17:49:12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在二级市场不稳定的当先,老基金显然难以为基金公司带来稳定的规模增长。基金公司为了能稳住管理资产的规模,启动“开源节流”模式。所谓“开源”,就是发行新基金

作者:李一平 来源:号外财经网

   在二级市场不稳定的当先,老基金显然难以为基金公司带来稳定的规模增长。基金公司为了能稳住管理资产的规模,启动“开源节流”模式。所谓“开源”,就是发行新基金,这是增加规模的最有效手段;“节流”就是控制回撤加强持续营销,维持老基金一定的规模。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近一年(2015年8月22日至2016年8月22日)公募基金发行数量合计7,561.13亿份,平均发行数量7.73亿份。

 

    号外财经发现,近一年新基金扩容最快的前5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家基金公司发行总额度均超过300亿元,发行规模分别为420.35亿元、393.44亿元、364.56亿元、350.8亿元、320.64亿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在基金公司整体奋发图强忙扩容的时候,却有基金在“冬眠”,最典型的是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成立于2003年9月30日的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一年行动迟缓,仅发行了两只基金,合计发行规模也不过为4.03亿元,这在百余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倒数第9,而身后8家基金公司均是清一色的新基金公司,成立平均不足2年。作为一家老基金公司,兴业全球基金的“冬眠”显得很不寻常。

 

    兴业全球基金发行的两只基金分别是中长期纯债券型基金——兴全稳益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兴全天添益货币A,发行规模分别为2.02亿元、2.0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两只基金的发行也是速战速决,兴全稳益债券、兴全天添益货币A的认购天数分别仅2天、3天。

 

    兴业全球基金方面表示,公司清楚自己的能力边界,在产品管理方面“重质不重量”,既不追求大量发行新基金,也不急于上马新业务,而致力于对现有产品精耕细作,为持有人创造良好业绩回报。“重质不重量”,兴业全球基金真的能一如既往吗?号外财经将密切关注其业绩及规模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李一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