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港通“通车” 基金经理要换战场了

时间: 2016-08-17 10:18:33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李克强总理在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发现,基金经理已然嗅到不同战机,

作者:郝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李克强总理在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号外财经>>发现,基金经理已然嗅到不同战机,并且要转换主战场了,曾经主战中小创的基金们,开始瞄上了大蓝筹。


<<号外财经>>注意到,在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板块强势上攻带动下,上证指数8月15日站上3100点。从基金仓位情况看,上周主要加仓了交通运输、家电和医药三个板块。在业内人士看来,行业高速增长、业绩增速确定、具有防御价值的医药消费板块,成为近期机构配置的重点。国金证券研报认为,在大类资产配置荒下看好低估值、高股息率、确定性增长的二线蓝筹股,上海机场、深圳机场等蓝筹股业绩增速确定,宁沪高速等高速公路现金流充沛,股息率近5%,在避险需求升温的情况下,配置价值凸显。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最近大盘在蓝筹股的带动下已经已经突破了3100点的压制,向上空间打开,深港通正式宣布开通,可能会激发一波蓝筹股行情,所以后市仍然可以看高一线。深港通开通受益的板块主要是一些优质的蓝筹股,特别是一些香港稀缺板块和品种,比如像白酒、医药、军工等;再比如券商板块,深港通开通会使得成交量增加利于券商股。杨德龙进一步表示,现在蓝筹股的债性已经吸引了一些资金入场,深港通开通将吸引更多资金关注蓝筹股。


益民基金业也表示重点关注蓝筹股板块,认为深港通开通有望带来一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从以往沪港通的投资情况来看,稀缺性品种,比如白酒、中药等板块,有望成为深港通开通后最大的受益标的。建议重点配置深港通、国企改革的板块,具体如券商、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主题方面重点推荐举牌概念股、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上海、深圳本地股等。”


南方基金基金经理林乐峰表示,从标的来看,预计北向深股通将纳入深证成指成份股以及深港两地上市的AH股,南向港股通将纳入恒生小型股成份股。根据港股投资者的投资风格,深股通两类个股预计会受到青睐:一类是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如家电;另一类是稳定增长的消费品,尤其是港股里较为稀缺的品种,如白酒、中药等。此外,券商板块直接受益于深港通新业务的开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郝微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