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7月私募调研最新动向:私募调研量两个月内减少50%,王亚伟钟爱定增概念股

时间: 2016-08-16 09:25: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7月A股市场先扬后抑,“七翻身”进行的并不彻底。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私募机构调研热情自5月以来逐月递减,调研上市公司数继6月份(225家)减少了40%后,7月又减少了10%,私募调研数量重回年内低位。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沪深300上涨1.

7A股市场先扬后抑,“七翻身”进行的并不彻底。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私募机构调研热情自5月以来逐月递减,调研上市公司数继6月份(225家)减少了40%后,7月又减少了10%私募调研数量重回年内低位。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沪深300上涨1.59%的情况下,被调研个股中仅有39%出现上涨,与6月份的80%正收益形成鲜明对比。

QQ截图20160816092508.jpg

私募抱团调研个股涨跌幅差异大

据格上理财统计,7月共有“碧水源”、“海康威视”、“三夫户外”和“武汉凡谷”等4家上市公司接受20家私募机构抱团调研。其中“碧水源”和“武汉凡谷”还受到了百亿级私募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和瑞华投资的关注。

格上理财发现,被关注最多的4只个股7月涨跌幅差距悬殊。其中,“碧水源”、“海康威视”和“武汉凡谷”7月分别上涨20.30%20.46%18.78%(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1.59%),仅有次新股“三夫户外”跌幅-10.20%。据格上理财了解,次新股板块在727日迎来大幅度下跌, “三夫户外”跌停,一举吞没了其在7月上半月上涨的果实。

踩雷风波后,王亚伟仍钟爱“定增概念股”

“一哥”王亚伟在沉寂一个月后,7月再次出击,一举调研了“山东路桥”和“世联行”两只个股。格上理财发现,这两只个股都是“定增”概念股。其中,“山东路桥”于201672日由董事会通过定增预案,“世联行”的定增项目也于728日经股东大会通过。

格上理财发现,除千合资本外,7月百亿级私募星石投资也同时关注了“世联行”。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早在4月份便受到过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和千合资本的并肩调研,5月份淡水泉投资又再度关注该股。

据格上理财了解,“世联行”是中国最具规模的房地产顾问公司之一。公司二季度代理销售额1394亿元,创造单季度销售高峰,上半年实现销售额2516亿,同比增长33.8%,业务增长迅猛。公司711日发布定增预案,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扩大长租公寓运营管理规模,完善公司服务链条。目前,我国长租公寓市场空间广阔。世联长租业务城市布局将秉持二线城市蓝海战略,而由于核心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过快,刚性居住需求有望转向长租市场。巨大人口基数下,公司有望在长租公寓领域取得长足发展。

17只个股被百亿级私募重复调研

格上理财发现,7月被百亿级私募调研的个股中,有17只曾在2016上半年就被关注过。其中,“神州信息”和“汇川技术”被先后调研了4 次以上,另有其他15家机构被调研2次以上。据格上理财数据统计,“神州信息”继上半年4次被百亿级私募调研后,7月又重被淡水泉投资关注。而“汇川技术”也在前半年先后3次吸引百亿级私募眼球,7月星石投资再次前往调研。

QQ截图20160816092539.jpg

主板调研升温,中小板重回年内低位

格上理财注意到,7月私募机构对板块的关注度与6月相较有了明显变化,主板关注度回升至22.71%,在2016各月份中仅次于2月份的23.20%;而中小板的关注度却自6月(53.57%)冲高后回落了近5个百分点。格上理财发现,7月私募机构对各板块的关注度与2月基本持平。

QQ截图20160816092605.jpg

通信行业最受百亿私募关注,计算机行业爆冷失宠

据格上理财统计,7月私募机构整体对医药生物行业关注度最高占比达12.56%,而对百亿级私募机构来说,医药生物却不是很显眼,关注度只占6.52%值得注意的是,一向备受冷落的通信行业却在7月一跃成为百亿级私募的宠儿,关注度高达15.22%

此外,格上理财注意到,2016上半年,计算机行业始终居于百亿级私募调研行业前三位,而7月份该行业却爆冷位居第5位,关注度仅有6.52%

blob.png

blob.pn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