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周报:新年首日就熔断,顶级私募怎么看?

时间: 2016-01-15 09:50:28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2015.12.28-2016.1.3

2015.12.28-2016.1.3

一、顶级私募对新年首日熔断的观点

今日,作为2016年首个交易日,沪深300下跌7%直接触发熔断机制,A股提前收盘。对于今日市场大幅下跌,多家顶级私募表示此前利空因素已出,在散户为主的市场下,熔断机制放大中小投资者恐慌情绪,导致市场大幅波动。

1) 淡水泉投资:熔断机制短期内容易在情绪推动下放大市场波动

201510月以来,中小盘股票反弹较多,泡沫没有出清,估值仍在高位,市场本身存在内在的调整诉求。

市场面临较多的不确定因素:保险资金频繁举牌面临监管压力、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导致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承压、大小非解禁日期将近、注册制的推出等。

“熔断机制”作为新生事物被导入市场,在以散户为主的市场下,短期内难以达成政府最初的政策意图,甚至会在情绪的推动下放大市场的波动。

市场风险与机遇并存,部分高质量行业龙头企业,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撑,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资产中仍有大量投资机会。

2) 星石投资:四大利空因素导致市场反映过度

四大利空因素导致市场反应过度,发生非理性抛售:

1) 大股东减持解禁临近引起市场避险情绪;

2) 注册制即将推出,引发市场对于股票供给增加冲击资金面的担忧;

3) 节前监管层对险资举牌资金来源和杠杆的关注,引发市场对杠杆资金的担忧;

4) 人民币汇率盘中再度下挫,引发资本外逃担忧,从而导致股市有下跌压力。

利空因素更多为对短期情绪面的影响,实质影响不大。

市场发生持续暴跌重回股灾的概率不大,短期来看大概率延续震荡盘整的走势。

3) 朱雀投资:熔断机制削减流动性,放大投资者恐慌情绪

流动性风险是市场下跌主要原因:A股市场面临数千亿规模减持,监管层未出政策对冲,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市场存在抛售压力。

熔断机制加深市场流动性风险,放大恐慌情绪,加剧市场踩踏。

春季躁动或提前上演,博弈加剧导致市场波动加大。

4) 弘尚资产:存量博弈,谨防短线超预期利空事件

受大股东减持临近、注册制推进、人民币汇率持续走软、联储加息后资金流出加剧等因素影响,除部分基金重仓股以外,大多数前期强势股目前均走势较差。

前期利空因素的集中宣泄、市场对短期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担忧以及断机制的引入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市场接近临界点时的快速下跌。

短期市场存量震荡博弈特征明显,以事件驱动型、主题型机会为主,配置上通过仓位调整来控制组合回撤,谨防短线可能超预期利空事件导致市场出现踩踏。

未来增量资金入市节奏与体量还需持续跟踪与观察,待短期部分利空因素逐步消退,增量资金入市格局明朗后,弘尚将更积极加大配置。

5) 上善若水:高估值导致开门黑

市场不稳定因素的核心是高估值,解禁、业绩不达预期、熔断机制等都很可能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金融系统工具多样化,P2P、万能险等复杂的结构化产品给予的过高收益已与实体经济脱节,需要高度警惕。

2016年需关注:实体经济去产能的过程、并购重组的拐点、市场剧烈波动中的机会、绩差股和绩优股的轮回。

二、阳光私募行业动态

1) 吉林省首家持牌私募涉嫌吸收公众存款,总经理被追逃、董事长失联

作为吉林省首家通过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的机构,吉林中电股权凭借央企股东背景发行多只私募产品。当前,其发行的“长春大唐鸿源投资管理中心”等多只基金项目均被投资者举报涉嫌吸收公众存款,出现到期不兑付本金的情况,涉及资金过亿元。且其董事长张树失联,总经理马志国被网上追查。

【格上点评】目前,私募基金在资金募集、基金运作、行业自律等方面还缺少支撑,不仅外在缺少监管,内在的经营管理也存在失范、失控,以致虚假募资、内幕交易、非法集资等各种乱象泛滥。投资者一定要有风险意识,不要只看收益率,应首先向专业的理财机构或专业人士咨询,了解后再进行投资。

2) 基金业协会收紧私募备案之口,已通过机构或面临复核

近期,基金业协会收紧私募登记备案工作,备案通过速度放缓,如加强从业人员资格要求,具体化经营范围要求等。同时,已登记备案私募管理人或将面临整改和复核,如未完成整改的,将可能被取消备案资格。

【格上点评】基金业协会对备案信息并不做实质性事前审查,随着备案规模不断扩大,各类机构鱼龙混杂,有的机构还以在协会备案并公示为由,欺骗投资者,行违法违规之实。目前,收紧备案关口,或是规范私募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一步。投资者在购买私募基金前,应通过多途径了解私募机构信息,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投资安全性和确定性。

三、阳光私募机构动态

1) 葛卫东控股的期货公司申请挂牌新三板

1230日,由混沌投资直接控股的混沌天成期货公司申请挂牌新三板。因与混沌道然所从事的资管业务存在潜在同业竞争关系,混沌天成承诺挂牌后于2020年底前将混沌道然公司资产注入混沌天成。

2) 高毅资产平台再添一名基金经理

近日,原景林资产基金经理卓利伟向外公布正式加入高毅资产,为这家平台型公司再添一员大将。

 

四、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医药行业再受青睐,“众生药业”受33家私募机构调研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51228日至201513日沪深两市共有51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较上周减少16只,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44只,占比达86.28%。调研个股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受欢迎,有9家受私募调研,计算机和生物医药行业其次,各被调研7家。

QQ截图20160115095705.jpg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医药行业再受私募青睐,其中,“众生药业”受到神农投资、星石投资、原点资产、鼎萨投资、拾贝投资等33家私募机构调研。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2亿元,同比增长19.43%,业绩超预期;上半年并购先强药业,扩宽相关产品线,提升利润空间;与药明康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新药研发,打造核心治疗领域新产品线。

    私募大佬周调研个股(部分)

    (2015.12.28-2016.1.3)

\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

\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各策略基金均获正收益,股票型基金携手组合基金跑赢大盘                                                  

\

\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