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7只“涉房”基金三季度以来浮盈逾9亿元

时间: 2013-08-23 17:45:37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有基金经理认为,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预期渐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上升,未来将呈现强者恒强局面,看好房地产龙头企业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累计76只地产公司公布二季报,净利润平均为3.34亿元,其中49家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占已披露公司的65%。

  基金经理

  看好房地产龙头企业

  一家超配地产股前十的基金经理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称,之所以再次看好地产股,有三点考虑,首先,新一届政府上台后,房地产政策的预期有所变化,并不是一味的打压,而希望在供给层面上调节房地产市场;其次,目前房地产行业估值水平偏低,但二季报显示上市公司的毛利率有所上升,且销售情况良好,行业基本面情况不错;最后,新一届政府认为未来经济增长点在于新型城镇化,地产公司具有长期的增长空间。

  而广州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认为,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预期渐强,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后,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上升,未来将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看好房地产龙头企业。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地产公司的盈利情况也逐渐浮出水平。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累计76只地产公司公布二季报,净利润平均为3.34亿元,其中49家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占已披露公司的65%。

  此外,76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2.34%,和一季度基本持平。 龙头房地产企业,基金的持股比例有所增加。以招宝万金为例,招商地产三季度以来上涨16.15%,上半年净利润为32.58%,同比增长108.98%,二季度末,基金的持股比例达到了26.37%,较一季度末21.86%增加了4.51个百分点;金地集团基金的持股比例也从一季度末的14.17%增加至18.09%;万科A基金持股比例略有下降,从一季度的26.2%下降至二季度的25.67%;保利地产至今未公布中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