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跌来袭 26家基金公司紧急调估值

时间: 2013-06-25 20:04:1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沪指暴跌5.3%,179只非ST个股跌停,严重影响了基金所持有停牌股票的估值方法。广发基金也宣布,自6月24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美的电器、茂硕电源、江河创建、新大陆股票按指数收益法进行调整。

  昨日沪指暴跌5.3%,179只非ST个股跌停,严重影响了基金所持有停牌股票的估值方法。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今日发布相关公告的基金公司至少有26家,所涉及的股票超过10只。

  不少基金公司同时调整旗下基金所持有的多只个股的估值,多数都采取了指数收益法估值。如长城基金宣布,自6月24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股票隆平高科、华润三九、美的电器、国机汽车、江河创建按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

  广发基金也宣布,自6月24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美的电器、茂硕电源、江河创建、新大陆股票按指数收益法进行调整。而华商基金也宣布,自6月24日起对新大陆、美的电器和山东黄金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直至其恢复活跃交易。长信基金也对旗下基金持有的股票深信泰丰、新亚制程、中国重工、国投新集、华润三九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此外,诺德基金、大成基金、鹏华基金等都对旗下两只或者两只以上持有停牌个股的基金估值进行调整。

  具体来看,影响比较大的个股包括美的电器、山东黄金、新华医疗、华润三九、江河创建、新大陆等。以基金重仓的美的电器为例,多家基金公司宣布调整估值,包括易方达、兴业全球、大成基金等基金公司。

  从基金公告来看,不少停牌个股对单只基金的净值影响并不大,影响较大的卧龙电气对单只基金资产净值的影响为-0.39%,还有部分影响在-0.3%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大跌,基金及时调整对停牌股的估值,显现出真实净值,防止套利,也是保护持有人的一种方式。一旦这些股票恢复活跃交易,也将自动调整为采用当日收盘价进行估值。不过,如此密集调整估值,还比较少见。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经披露今日将调整估值的基金公司达到26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