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新成立偏股基金 逾六成亏损

时间: 2013-06-24 20:11:1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股市的连续下跌让今年新成立的偏股基金大面积亏损,48只中有29只出现亏损,最大亏损幅度超过20%;同时有两只新基金获得10%以上的正收益。对市场买点把握能力不强的投资者更适合投资主动偏股新基金。

  股市的连续下跌让今年新成立的偏股基金大面积亏损,48只中有29只出现亏损,最大亏损幅度超过20%;同时有两只新基金获得10%以上的正收益。

  天相统计显示,从今年年初到6月21日,新成立了48只偏股基金,其中包括23只指数基金,14只混合基金和11只主动股票基金。这48只新基金今年6月21日累计单位净值低于1元的达到29只,高于1元的有17只。

  值得注意的是,在获得正收益的偏股基金中,8只产品收益率不足1%,这一收益还无法弥补基金的认购费;5只偏股基金收益率在1.7%到3.9%之间,仅有4只偏股基金收益率超过4%,其中,广发新经济和上投智选30两只基金收益率处于领先位置,分别为17.8%和13.5%。

  在亏损的29只偏股基金中,亏损幅度最大的8只产品都是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2月18日转型新成立的南方300ETF正好赶上了股市的阶段高点,该基金累计净值已下跌到0.7822元,成立以来亏损幅度为21.78%;材料行业ETF和能源行业ETF成立以来亏损幅度分别为15.21%和14.2%,大成100ETF和景顺长城300等权ETF成立以来分别亏损13.9%和9.2%;跌幅在第9名到第13名的都是普通指数基金或ETF联接基金。

  由于主动股票和混合基金的建仓大多非常谨慎,目前还没有出现亏损5%以上的主动投资偏股新基金,华商大盘量化由于今年4月到6月的高位建仓,基金单位净值下跌到了0.965元,亏损3.5%。此外,民生积极成长和上投成长动力成立以来分别亏损了2.8%和2.4%。

  业内专家分析,ETF大多采用快速建仓策略,同时股票仓位比较高,一般在95%甚至达到100%,因此股市下跌中受到的损失也比较大。相比ETF或其他指数基金,主动偏股新基金更具有抗跌性。因此,对市场买点把握能力不强的投资者更适合投资主动偏股新基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磊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