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宝兴业基金经理范红兵:仍然看好医药机会

时间: 2013-06-21 22:50:1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对于今年下半年,我们对医药板块仍然相对看好。最近大盘陷入调整,医药指数调整幅度相对比较深,所以医药板块的安全性也相对提高了,下半年依然能够获得绝对收益。从基本面来看,随着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目前市场的焦点都集中在成长性行业,比如七大战略新兴产业,这其中也包括医药行业。

  对于今年下半年,我们对医药板块仍然相对看好。最近大盘陷入调整,医药指数调整幅度相对比较深,所以医药板块的安全性也相对提高了,下半年依然能够获得绝对收益。

  从基本面来看,随着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目前市场的焦点都集中在成长性行业,比如七大战略新兴产业,这其中也包括医药行业。成长性行业以及相关公司是可以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的。如果按照PEG指标(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来看,目前A股市场医药板块和美国上世纪后20年(1980~2000年)非常相似,整体PEG维持在1~1.2之间,绝对估值和历史水平相比并不是很高,所以,综合来看,下半年医药板块仍然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板块。

  大部分市场资金目前还是将高成长股票作为基本配置,这和过去几年明显不同。我觉得如果发生市场风格切换,也只是短期的切换,不会是长期的。成长股涨得比较多了,会有资金获利了结,投到传统周期股中,然而现在传统周期板块虽然估值低,但成长空间有限,很难维持估值溢价,但成长股不同,是可以通过企业增长来消化估值溢价的,所以说短期市场风格切换是可能的,但如果要长期切换,除非大类产业基本面发生根本变化。

  我们一直都是秉持长期投资的理念和逻辑来寻找投资机会,所以一直比较注重公司基本面的情况,寻找优质的医药企业:一种是具有创新优势的企业,可以通过创新带动公司成长;另一种是资源价值再发现的企业,比如现在很多中药企业,品牌价值很强,也有一定的品牌溢价。

  所以,我们重点配置的都是成长股和绩优股。从细分行业来看,我们还是比较关注中成药企业的投资机会,化学制药中同质性企业比较多,在药品降价的大环境下,这一类企业所面临的压力还是很大的,股价走势也不会乐观。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微博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