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费率改革再启 基金申购现一折优惠

时间: 2013-06-20 17:39:40 来源: 投资快报  网友评论 0
  • 在新《基金法》实施的背景下,基金费率改革的大幕已经开启。近日有基金公司推出申购赎回费一折优惠,不计持有期限,且面向所有持有人,堪称力度空前。以今年涨势良好的两只基金为例,若按原申购费率分别为100万元以内1.5%和1.2%,按一折优惠政策,则可分别以100万元以内0.15%和0.12%的申购费率进行购买。

  在新《基金法》实施的背景下,基金费率改革的大幕已经开启。日前不少基金公司推出了费率改革,浮动费率的产品也相继上报。近日有基金公司推出申购赎回费一折优惠,不计持有期限,且面向所有持有人,堪称力度空前。

  不过总体来看,基金的费率改革仍只是在试探性的向前发展。随着《基金法》的修改和产品的创新以及基金投资大环境的变化,未来基金产品的费率结构将打破现有的单一收费模式,逐步实现费率结构的多样化。在保护投资利益的前提下,全行业的费率均有下降的趋势。

  基金申购费限时一折优惠

  近年来,在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基金较高的申购赎回费一直让投资者“耿耿于怀”。而在新《基金法》实施的背景下,新的监管精神以及政策导向鼓励基金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在管理费率、销售费率等方面进行差异化收费改革。

  一些基金公司率先实践,推出了一些突破性优惠方案。华南某基金公司正在实施的一项优惠活动借助电子商务的优势,将申购费率降低至一折,是目前基金前端申购费率的最低折扣,且面向全部持有人。

  记者从该基金处获悉,自2013年6月14日起的三个月,投资者使用指定银行卡在官方网上直销系统申购基金,可享受原申购费率一折的优惠,优惠后申购费率下限可低至0.06%。对在网上直销系统进行基金转换的投资者,从零申购费率的基金转换入非零申购费率的基金,转出与转入基金的申购补差费率也可享受一折优惠。一折优惠,不计持有期限,且面向所有持有人。

  投资者如果能够结合一些特殊优惠时机进行投资,可以节省一大笔费用。费率优惠对于主动股票型基金的差别尤其明显。一直以来A股股票型基金和QDII股票型基金的申购费都维持在1.5%左右的较高水平,令投资者“耿耿于怀”。

  以今年涨势良好的两只基金为例,若按原申购费率分别为100万元以内1.5%和1.2%,按一折优惠政策,则可分别以100万元以内0.15%和0.12%的申购费率进行购买。这意味着申购10万元该基金,分别可节省1350元和1080元的申购成本,优惠幅度明显。

  费率下降是大势所趋

  在《新基金法》扬帆起航之际,公募基金费率改革初见成效,首批浮动费率基金相继破茧而出。在继富国基金推出了国内首只浮动费率债券基金产品后,又一只浮动费率产品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也拿到“准生证”,拟于近期开始发行。

  该基金采取四档缓增式阶梯收费模式。即当基金一年期回报小于等于4%时,实行零费率;4%-5.5%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3%;5.5%-7%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7%;而当基金回报大于7%以上时,则最高收取1%的封顶费率。

  而此前,嘉实基金曾推出后端收费三年以上免费、一年以内最低0.2%(相当于最低折扣1.5折)的优惠项目。万家基金申赎费降至一折,但只是该公司旗下10只基金面向养老金客户实施的特定优惠,广大个人投资者享受不到。此外据媒体报道,易方达、泰达宏利、华安、交银施罗德等多家基金公司也针对养老金客户实施了差异化费率。

  基金费率改革正在小步向前。随着《基金法》的修改和产品的创新以及基金投资大环境的变化,未来基金产品的费率结构将打破现有的单一收费模式,逐步实现费率结构的多样化,随着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收费结构出现,会有新的收费方式出现,业内人士指出,在保护投资利益的前提下,全行业的费率有下降的趋势。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高丽霞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