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6基金一季度入驻ST宏盛 押宝重组被套

时间: 2013-06-17 20:02:48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对比ST宏盛今年一季报和以前的季报发现,4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大笔买入,新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Wind资讯显示,上周五ST宏盛收盘价为10.09元,在5月30日至6月14日的9个交易日中股价下跌36.98%,仅成交241万元。

数据来源:Wind资讯 邱玥/制表 彭春霞/制图

数据来源:Wind资讯 邱玥/制表 彭春霞/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邱玥

  ST宏盛自5月30日恢复上市以来,已连续9个交易日跌停。数据显示,6只基金在一季度入手ST宏盛,而复牌后的9个交易日成交量萎靡,机构退出受阻。

  由于ST股风险较大,基金一般少有参与炒作ST,不过从ST宏盛一季报和基金一季报来看,有6只基金却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大笔买入,押宝重组。

  对比ST宏盛今年一季报和以前的季报发现,4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大笔买入,新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截至一季末,中欧新趋势持有ST宏盛300.1万股,位居第二大流通股东;易方达科讯持有275.78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信诚精粹成长和添富民营分别持有214.62万股、150.26万股,分列第五和第八大流通股东。

  2010年3月停牌的ST宏盛于今年2月8日恢复上市。由于公司此前曾表示,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山西天然气100%股权,公司股价一路飙涨,不仅在恢复上市首日大涨32.72%,并且自2月18日开始,连续7个交易日一字涨停,一季度成交均价为14.15元,股价最高涨至17.35元,区间涨幅高达133.43%。

  然而,重组事项却在4月份出现危机。4月23日,公司宣布停牌,因为客观原因发生变化,需对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重新评估论证。5月22日,ST宏盛宣布终止重组,并于5月30日复牌。复牌后ST宏盛迎来的便是连续9个交易日的无量跌停。

  Wind资讯显示,上周五ST宏盛收盘价为10.09元,在5月30日至6月14日的9个交易日中股价下跌36.98%,仅成交241万元。

  从上交所公布的交易席位来看,只有一个机构席位在5月30日至6月3日期间卖出8.65万元,若按这3个交易日的成交均价14.4元计算,仅卖出约6000股。业内人士认为,从公开的交易信息来看,ST宏盛的交易量还没能打开,买卖席位上游资居多,机构仍深陷其中。

  事实上,在ST宏盛复牌首日,易方达、中欧、汇添富等基金公司已对估值进行了调整。公告显示,汇添富基金公司对ST宏盛按10.08元估值,中欧基金公司按10元进行估值,而易方达基金公司比较悲观,对ST宏盛的估值设定为8元。若按照易方达基金公司的估值,ST宏盛还将面临4个跌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邱玥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