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募老总辞职创业 瞄上对冲基金平台

时间: 2013-06-13 13:52:2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与以往公募基金老总辞职后往往转投其他基金公司或其他资产管理公司任职不同,现在部分公募老总辞职另辟蹊径,他们现在创业意在打造对冲基金平台。近两年已有不少华尔街人士在和国内公募、私募合作,为他们打造并购基金、量化基金服务。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与以往公募基金老总辞职后往往转投其他基金公司或其他资产管理公司任职不同,现在部分公募老总辞职另辟蹊径,他们现在创业意在打造对冲基金平台。

  近日,前财通基金总经理陈东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财通基金辞职后,他现在正在和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初期他们将为证券、期货界的投资人才进行教育培训,然后会提供资金,为优秀的基金经理提供实践平台,即打通教学和实践两个环节。

  据基金业内人士介绍,陈东升的做法和国外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的做法相似,以对冲基金之父阿尔弗雷德·琼斯为例,在20世纪60年代成名后,他将资金提供给基金经理操作,业绩好,基金经理就留任;业绩差,基金经理就下课,然后寻找新人来接替这项工作。

  此外,目前公募基金公司除了需要具备投资、市场营销方面的人才外,还得聘请一批法律、会计清算等方面的人才,这些费用对于初期创业的阳光私募来说是笔不小的费用开支,很多阳光私募譬如德传医疗基金的姜广策都想将会计清算、客户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外包,而为了满足这一市场需求,从博时基金辞职转投万向信托的肖风也瞄准了这一市场需求。

  据了解,肖风旗下的万向信托可以为阳光私募基金经理提供全方面服务,私募基金经理只需专注于投研把业绩做好即可,而清算、市场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万向信托都可以提供,阳光私募为此仅需支付一笔费用即可。

  针对上述两位前公募老总的举动,业内人士认为,与海外成熟市场相比,国内的资产管理行业才刚起步,尤其是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工具的使用,未来中国将诞生真正的对冲基金,而在为私募等对冲基金提供服务方面,无论是提供资金平台,还是提供清算等客户服务等,都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

  证券时报记者还了解到,正是看到国内资产管理行业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华尔街的不少精英也瞄准国内市场。近两年已有不少华尔街人士在和国内公募、私募合作,为他们打造并购基金、量化基金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